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百家爱心米 熬出暖心粥 “暖冬行动”联合多家单位慰问220户独居老人和环卫工人

2022-01-11 09:14:48 智能朗读:

爱心粥准备好了

浓情腊八,情系暖冬。1月10日,“暖冬行动”联合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庙滩子社区,雨花斋爱心公益共同开展“一勺爱心米 温暖腊八节”公益活动,为兰州市220户独居孤残老人、一线环卫工人送上香甜的腊八粥与暖心的祝福。

一家一勺爱心米 百户共熬爱心粥

年年喝腊八粥,今年却是大不同。1月8日起,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的院子里、楼梯间都传来“收米”的声音。“一家一勺爱心米,百户共熬爱心粥。我们想通过入户进百家、收集爱心米的方式,让居民做公益更有参与感、收获感。”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宋振红介绍。就这样,你一把爱心小米,我一把相思红豆,来自亚太社区110多户居民的70多斤五彩斑斓的爱心原料在社区汇集。捐米捐豆远远不够,居民们的热情特别高,纷纷报名参加爱心粥的熬制工作。

1月9日晚上,大家开始用4只50斤的不锈钢大桶熬粥。经过一夜的努力,440杯香甜美味的暖心腊八粥闪亮出街,由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和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庙滩子社区的工作人员送往辖区环卫工人、困难老人家中。

小小一碗腊八粥,既暖心又暖胃,传递着大家对独居孤残老人、一线环卫工人的惦念和关心。每到一户老人家中,大家都会仔细询问他/她的身体状况,为他/她送上腊八节的祝福。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就这样一碗碗地送出,温馨的画面一幕幕地上演。

独居盲人喝上暖心粥

暖冬路上,总有一些人让我们格外牵挂。独居盲人杨星梅这个节怎么过?路再远,大家也要将两份暖暖的腊八粥送到她手中。

“独生儿子早年夭折,杨阿姨真的是哭瞎了自己的眼睛,一个人独居了十年,所以每个节日我们都会上门陪她说话,伴她过节。”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秘书长陈静在路上介绍。

听见志愿者的敲门声,杨星梅慢慢摸到门口给大家开门。“小周你又来了,我听出你的声音了。”杨星梅在门那头开心地说。暖暖的腊八粥暖胃暖心,杨星梅喝了一碗,还存了一碗,她说要放到晚上继续喝。为了表达对大家的感谢,她还为志愿者们唱了一首《亲爱的朋友们》。“我完全失明已经10年了,手机没法用、微信看不着,家里有奇怪的声音就害怕,担心是不是水管漏了、插座跑电了,又或者是炉盘子漏气了。别说熬腊八粥了,烧壶热水都不知道把手烫伤了多少回。还好有公益心的志愿者时常来看我!”杨星梅动情地说,“被人惦记是一种幸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