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直击现场 施工材料乱堆乱放 市民出行不便 记者走访协调后,施工方将堆积的钢筋及杂物清理干净

2022-01-05 08:42:38 智能朗读:

道路上的施工材料已被清理

“钢筋、砖块、瓦砾随意堆放,我家小孩的腿都被划伤了。”2021年12月31日,市民杨女士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城关区祁连山大厦路口正在施工,由于现场施工材料乱堆乱放,导致大家出行困难,她家小孩回家途中被绊倒受伤,希望相关部门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安全防护。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祁连山大厦路口时,只见人行道上堆满了各种建筑材料,电缆线、钢筋、瓦砾及水泥块随处可见,起风后尘土飞扬,市民通行十分不便。杨女士说,她家就在附近,每天都要经过这里,两个月来这里一直乱堆乱放,而且堆放的东西越来越多,大多数是钢筋。她家孩子在回家途中摔倒碰在一根裸露的钢筋上,腿被扎破了。她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但事情一直未得到解决。“施工也要讲文明,不能以施工为由占用人行道,让大家无路可走。”

“乱堆乱放越来越严重了。”祁连山宾馆楼下的一商户说,自从这里施工后,现场就凌乱不堪,木板、塑料、机械设备等乱堆乱放,他们每天进出都小心翼翼,生怕脚被扎伤。

一位在此打扫卫生的环卫工说,这一带还有很多建筑垃圾,她只清理了施工现场周围的塑料袋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根本无法清理。

就此,城关区住建局建设科陆主任表示,现在路面还是土路,施工方计划在春节前将路面硬化做完,以方便市民出行。为此,施工方加快了进度,这两天施工比较忙,所以路面堆积的材料比较乱。他们会督促施工方将材料堆放整齐,不要影响居民出行。

城关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郝平称,他们已经到祁连山大厦路口进行了实地调研,要求施工方在保证工期的同时,一定要优先保证周边市民的安全出行。民警会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场地安全设施、警示牌的设立,为周边群众创造安全的交通环境。施工车辆必须严格遵守施工时间,白天不进城,晚上才能进现场拉材料。

1月3日,杨女士打来电话称,当晚记者采访后,施工方已将堆放在人行道上的钢筋清理干净,其他施工机械及相关设备也在逐步清理中。

随后,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之前堆积的钢筋及杂物已被清理干净,人行道宽敞了很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苏晓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