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记者跑腿”之直击现场 自来水混浊 居民只能买水喝 事发青白石沙金坪采石段家属院 200多人受影响

2021-12-31 07:45:18 智能朗读:

水龙头里的水,水质混浊。

“水管里流出的自来水混浊,只能冲厕所,不敢喝。”12月23日,城关区青白石沙金坪采石段家属院的居民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这种情况已持续一个多月了,200多人只能到附近的村庄买水吃。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青白石沙金坪采石段家属院,一位居民正提着水桶准备到杨家湾村村民家提水。说起这里的水,居民们个个苦不堪言。“有水不能吃,这日子过得难受!”一位居民说,他是兰州西工务段沙金坪采石段的退休职工,在此居住多年。一个多月前,由于附近污水管中排出的污水流进了家属院的取水井中,导致居民用水遭污染。“当时水管里流出的水,颜色都发红,根本不敢喝!”家属楼旁一小卖部老板说。

这位老板还说,水出了问题后,兰州西工务段沙金坪采石车间张贴了水不能饮用的通知。于是,居民们只得各想办法,有的人直接到铁路对面的杨家湾村买水。“在那儿交10块钱,能接一个月的水,但有些年轻人白天上班,晚上回来才能去接水,很不方便。”一位居民说。居民们曾找过兰州西工务段沙金坪采石车间反映,但至今没有结果。

随后,记者跟随居民严先生来到他家,楼道里放满了居民们临时盛水用的水桶。严先生说,吃水不便的生活已经熬了一个多月,不知还要熬到什么时候。随后,他打开水龙头,记者看到流出的水水质混浊,沉淀后,水略微发红。他说,这水大家都不敢饮用,连衣服都不敢洗,只能冲厕所。因为家里有孩子,他只好隔几天就开三轮摩托去附近买水。

居民用水何时才能恢复正常?就此问题,记者来到兰州西工务段沙金坪采石车间采访。该车间一位姓祁的负责人说,他只负责车间的日常生产管理工作,没有权力处理这些事,但他可以向上级部门请示。可他请示了之后又说,此事很复杂,街道办也协调了多次,还是没有得到解决。

随后,记者来到青白石街道办。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也接到了居民的反映,街道办派专人进行了现场调查,得知是采石段家属院的排污管污染了附近的取水井,然而采石段直到现在也没有将该问题解决。为了先满足居民用水需求,街道打算从杨家湾村接一根水管至采石段家属院。但杨家湾村提出,当时他们铺设村里自己的自来水管时花费了一定费用,希望采石段也承担一部分,可采石段没人出面解决,此事便被搁置了下来。

12月29日,至记者发稿前,事件依然没有进展,本报将继续关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华晓婧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