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暖冬行动”走进天水市太京镇中心小学 精神食粮有了 温暖套装也来了

2021-12-20 08:59:34 智能朗读:

孩子们喜笑颜开

有爱的冬天不再冷!连日来,由兰州市文明办、本报发起的“暖冬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12月17日,本报联合一画开天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将温暖送到天水市秦州区太京镇中心小学,为孩子们送上4000多本价值6万余元的爱心图书、150余幅书画作品,以及120套围巾、帽子等温暖物资,并邀请一画开天艺术中心的著名书法家、雕塑家祁继庆,书法家杜少华,青年书画家、“兰州好人”朱旭东、陈静和全校师生开展书画交流活动。

志愿者带着温暖奔赴天水

17日清晨,兰州西站进站口来了3个肩挑背扛大包小包的身影,他们就是这次“暖冬行动”的志愿者和书画家。“你看我们的样子,像不像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志愿者陈静打趣道。“这些包里装着给孩子们的围巾和帽子,一共120多套,其他物资已经发往学校。”本报记者朱旭东说。今年68岁的祁继庆老师也不甘示弱,一手一个大包,劲头一点不输年轻人。

上车坐定,祁继庆老师说出了心中的不解,“围巾、帽子在天水也能买得到,为什么要大费周章地从兰州带过去呢?”原来,这些围巾和帽子都是兰州市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亲手编织的,她们一针一线,把爱聚集在针尖上,织进每一条围巾、每一顶绒帽之中。“这些物资,不单单是一顶帽子、一条围巾,更是一份爱、一片心、一腔情。虽然运输过程麻烦了些,但我们一定会把大家的爱心妥善送到孩子们手中。”同行的晚报活动总监朱旭东如是说。

在“暖冬”之旅中,不断有爱心企业、团队、个人加盟助力,为乡村教育和山区儿童尽心添力。本次活动得到了一画开天文化艺术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暖冬行动”开展以来,本报联合该中心为全省100多所乡村学校捐赠书籍100余万册,不断将大爱播撒在陇原大地。

大家就盼着你们来呢

太京镇中心小学坐落在天水市西郊,始建于1926年,现有学生894名。听说志愿者们要来,校长张仲宏格外激动:“先前的4000多本书已经收到了,大家就盼着你们来呢!”

见到志愿者,老师和同学们十分热情,大家争先恐后地上前搭把手,将爱心物资搬运到操场上,布置出一个简单的捐赠场地。厚实暖和的围巾、毛茸茸的帽子……志愿者亲手把这些“温暖牌”的围巾帽子给孩子们戴上。“老师说会有兰州来的叔叔阿姨给我们惊喜,我已经高兴了好久,终于等到了这一天。”一年级的刘夏开心地说。

得知这些围巾、帽子都是兰州的志愿者手工编织的,太京镇中心小学的老师们纷纷为志愿者点赞,“谢谢你们对乡村孩子的关爱,这份温暖令人动容。”

捐赠仪式结束后,书画家们摆开笔墨,凝神运笔、挥毫泼墨。这一头,著名书法家、雕塑家祁继庆老师被师生们团团围住,笔墨纷飞之间,一幅幅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那一头,平日里热心公益的“兰州好人”陈静,其实也是一位青年画家,只见她笔歌墨舞,绘就一片丹青溢彩。不多时,一幅幅风格各异的书画作品便跃然纸上,师生们交口称赞。

太京镇党委书记赵瑞波说:“有这么多社会力量关注乡村学生、教师的发展,我相信,乡村教育一定会越来越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