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装修公司打着央视幌子 客户“验明正身”后索要定金一年无果 记者介入 公司退还4500元定金

2021-12-18 09:02:13 智能朗读:

陈先生向记者展示当时交付定金的收据

“拖了近一年时间,跑断了腿,事情还是没有得到解决。”12月15日,市民陈先生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去年,他被一家装修公司的“热情”所感动,草率签订了装修合同,并交了5000元定金。当他了解后发现,这家装修公司并非央视直营店,心头有种上当的感觉,于是他便去退定金,可是装饰公司迟迟不予退还。为此,他跑了近一年的时间,还是没有得到解决,没想到记者的到来,此事很快解决了。

市民

为5000元定金跑断了腿

当日上午,记者跟随陈先生来到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建宁西路,在一栋无门牌号楼下,陈先生指着楼上说,装饰公司就在三楼。记者注意到,此楼虽然无门牌号,但一张绿色纸张上写有“XX装饰请上三楼”的字样。据陈先生讲,去年他购买了一套房子,这家家居装饰公司业务员多次打电话联系推销装修事宜,并且以优惠活动、样板间等方式,不断邀请他到公司参观了解。在业务员的“热心”邀请下,他于2020年12月27日21时到该公司店内参观,业务员不仅“热情”, 还宣称其公司为中央电视台二套某栏目的线下实体店,公司总部在北京,兰州公司为直营店,具有良好的口碑和装修质量,有优惠促销活动。当时听到中央电视台知名某栏目的线下实体店后,他很高兴,因为他看过该栏目,装饰做得非常棒,所以,在业务员营销“强攻”下,他信以为真,草率签订了装修合同,交付定金5000元。

事后,他经过多方了解到,该公司并不是某知名栏目的直营店。于是,他多次用微信、电话等方式,主动联系该公司业务员,协商解除合同退还定金未果。为此,他多次到银安路找相关部门,但事情还是没有得到解决,无奈之下,他将该公司诉至法院,等待开庭。同时,向兰州晚报求助,希望能尽快解决此事。

装修公司

不接受采访 只解决投诉问题

记者跟随陈先生来到该装饰公司,当记者表明来意准备拍摄该男子和陈先生交谈的画面时,该男子指着记者说:“我不接受采访,也不接受拍摄,我只是想把事情解决了。”

半个多小时候后,陈先生拿着解除合同的协议出来说,对方答应退还4500元,他表示接受。

12月16日18时14分,陈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已经收到装饰公司退还的4500元定金。他说,此事一直拖延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他也多次向相关部门投诉反映此事,但由于签订合同时,合同上写有“定金”二字,导致无法解决,令他没想到的是,兰州晚报“记者跑腿”栏目记者介入后,此事很快得到解决。在此,他衷心向兰州晚报表示感谢,也向广大读者忠告,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并且要注意“定”和“订”二字,一字之差,将会给自己带来诸多麻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苏晓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