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暖冬行动”为市区困境儿童送关爱 温暖包来啦 孩子们乐开了花

2021-12-17 09:02:31 智能朗读:

孩子们穿上温暖套装

漂亮的新棉服、厚实的围巾手套、暖和的雪地靴……12月16日,本报“暖冬行动”联合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庙滩子社区,为市区困境儿童送上满满的关爱。

150个温暖包送给困境儿童

据了解,温暖包是“壹基金”公益组织针对偏远地区孤、残、单亲等特殊儿童发起的社会各界捐赠活动。今年,在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的协调下,“壹基金”将为全省1813名特殊儿童送去每个价值365元的温暖包, 其中为兰州地区筹集了150个温暖包。

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秘书长陈静说:“‘壹基金’温暖包从2012年开始在兰州传递,有力缓解了兰州地区困难儿童的过冬难题。今年,团队一共为兰州的120名孩子争取到了‘壹基金’温暖包项目。”

城市困境儿童同样需要关爱

在现场,志愿者将温暖包依次发放给受助学生,并帮他们换上了新棉衣和新鞋帽。“这个袋鼠玩偶太可爱了,这套水彩笔竟然有这么多颜色!”受助儿童小寒(化名)特别兴奋,她说自己喜欢画画,“没想到今天收到了一直以来很想要的水彩笔”。

收到礼物后,孩子们在心愿卡上写下了想说的话,用稚嫩的语言诉说着真诚的谢意。为了表达心中的谢意,孩子们还唱起了歌曲《谢谢你》。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歌声和整齐划一的动作,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笑容,俨然是冬日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为了将温暖包送到最需要的孩子手中,发放仪式结束后,庙滩子社区书记张艺凡与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宋振红、秘书长陈静一起来到受助儿童马小安(化名)的家中。

马小安今年五年级,由于患有腿部疾病,一直卧病在床。当志愿者把温暖包送到她手上时,马小安拿起温暖包中的袋鼠玩偶爱不释手,“这个小袋鼠太可爱啦,谢谢志愿者叔叔阿姨!”她让爸爸把自己扶下床和志愿者合影,记录下美好的一刻。

据介绍,今年是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参与“壹基金”温暖包发放工作的第9个年头。9年来,公益心联合草场街亚太社区,为山区留守儿童送去了一批又一批的温暖物资。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宋振红说,此次捐助的孩子大多来自市区困境家庭,他们面临着父母重病或者不在身边、家庭经济困难、无人照顾的困难。“这些年,社会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注越来越多,然而,在城市的角落还有这样一群困境儿童,他们也需要全社会的关爱和帮助。希望通过捐助温暖包,为他们送去阳光和温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