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兰州宁波两地好人第七次携手捐赠 温暖过冬 100个孩子穿上新装

2021-12-12 09:01:35 智能朗读:


12月11日,“情系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暖冬行动在古浪县西靖镇举行。“兰州好人”范金凤一家携手“北仑好人”朱志宁,为西靖镇春蕾完全小校学生捐赠100件羽绒服。这也是范金凤一家和朱志宁第七次携手资助甘肃农村娃。

1

100个孩子穿上新装

12月11日凌晨3点,范金凤一家从西固区出发,经过7个小时的奔波,才抵达古浪县西靖镇。

西靖镇正在下大雪,捐赠仪式随即开始,范金凤、蓝向前、蓝浩天急忙为孩子们穿上崭新的羽绒服,孩子们开心得合不拢嘴,幸福的表情全写在红扑扑的小脸蛋上。随后,在乡村任教30多年的蓝向前和穿上新装的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蓝浩天自己原本就是个16岁的孩子,所以也和孩子们玩得格外开心;范金凤则教孩子们跳舞,场面十分温馨、暖人。

捐赠中,范金凤也将温暖场面通过电话转告给远在浙江宁波的朱志宁。朱志宁听后说:“虽然我从未看过北方的雪,不过我不会有所抱怨和遗憾,因为我的梦想是让北方的孩子不仅可以看雪,还要让他们穿着暖和的棉衣在雪地追逐玩耍,堆雪人、打雪仗。

2

两地好人携手送温暖

本次捐赠由范金凤、蓝向前及儿子蓝浩天一家三口和朱志宁共同出资。

范金凤、蓝向前夫妇从1998年起开始无偿献血。截至目前,夫妇俩的献血量约10万毫升,同时,他们也是甘肃省遗体捐献志愿登记的首例夫妇,并获得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兰州十佳好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及“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奖”等多个奖项。儿子蓝浩天,从小跟随父母做公益,也获得“兰州新时代好少年”和阿里巴巴“中国好少年”称号。多年来,范金凤一家三口心系困难学生,近十年为榆中县和古浪县多所学校的几千名孩子捐赠爱心物资。

朱志宁,浙江宁海县朱志宁慈善工作室负责人。从1989年入伍那天起,朱志宁就以雷锋为榜样,热心帮助孤寡老人,积极参加无偿献血。30年来,从部队到地方,朱志宁在全国各地累计献血达10万毫升,仅在宁波中心血站就献血近6万毫升。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多个奖项,并获评“北仑好人”、宁海县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而早在多年前,朱志宁就已签署遗体捐献意向书,在他的宣传、动员和影响下,先后有近60位爱心人士也完成身后遗体(角膜)、器官捐献登记。朱志宁已多年为我省困难学生捐助价值近8万元的爱心物资,而他本人已累计捐出各项善款约50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