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拖了两个多月,2.58万元还是退不了? 刘先生遭遇烦心事 记者采访遭到盈芃公司工作人员拒绝

2021-12-08 08:54:54 智能朗读:

刘强强出示相关资料

“当天交钱后不到半小时,我感觉有点上当受骗,便提出退款。对方以会计不在为由,让我写个申请后再退,但后来直接拒绝退款。”连日来,在七里河做小生意的刘强强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两个多月前,甘肃盈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打电话邀请他参加营销会。在不清楚对方意图的情况下,他签订了“微信外卖系统服务商合作合同”,交了2.58万元服务费。后来他觉得不对劲,要求退款,却遭到拒绝。

1

反映

参加营销会 稀里糊涂交了2万多元

12月7日上午10时,记者在城关区武都路宏丰大厦楼下见到了刘强强。他向记者出示了双方签订的“商户微信外卖系统服务商合作合同”,甲方即服务方为“甘肃盈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刘强强还出示了当时写的申请退款的字条。

刘强强说,他在七里河区经营一家烤鸭店,从未使用过外卖平台,也不知谁池露了他的信息。9月22日,他接到一个电话称,9月24日,在温泉大酒店有一个微信外卖平台商营销会,邀请他参加。当时他想,如果真是微信授权的外卖平台,对自己的生意也有好处。9月24日,他到达现场后发现大约有二三十人参会,有人在现场讲解。不一会儿,有人当场签约交费。在工作人员的动员下,他也签了约交了费。但后来他感觉不大对劲,觉得其中有“托儿”嫌疑,于是提出退费。“市级服务费要收4万多元,我签的是区县服务,服务费是2.58万元。当时我交了1万元现金,线上支付1.58万元。我提出退费后,对方以会计不在为由,让我先写个申请。现在,对方直接拒绝退费,让我走司法程序。”刘强强说,经他了解,微信外卖平台方面根本没有给这家公司授权,微信外卖小程序也没有上线,他们是打着科技“擦边球”在收费。

2

进展

工作人员拒绝采访 执法部门将调查该公司是否涉嫌电诈

国庆假期,刘强强就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过此事。当时记者来到武都路宏丰大厦1705室采访时,由于放假,该公司大门紧锁。12月7日,针对刘强强反映的问题,记者再次来到宏丰大厦1705室走访。记者出示证件并说明情况后,一名叶姓男子以公司负责人不在为由拒绝接受采访。无奈,记者拨打12315热线,向市场监督部门反映此事。在执法人员到来之前,记者在该公司大厅看到,一排电脑前坐着10余名年轻女性和男性,正在不停地查找手机号码并拨打电话。看到记者,他们赶紧停了下来。

很快,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武门市场监督管理所的两名执法人员赶到了现场。执法人员唐九阳说,经检查,该公司有工商营业执照,地址和经营范围都符合规定。下一步,他们将联系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其有没有涉嫌电信诈骗。目前,鉴于双方签订了合同,建议刘强强走司法程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