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一针一线织出“冬日温暖” “针心针意”温暖包已顺利回收645套

2021-12-06 08:54:33 智能朗读:

扫码看详情

11月17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兰州晚报,共同发起2021年“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行动。我们面向社会征集爱心志愿者,一起亲手编织手套、围巾、帽子等过冬物资,帮助乡村孩子们抵御严寒送去温暖。经过近10天的火热编织,过半领取了“针心针意”活动爱心毛线的热心市民都已经将织好的帽子、围巾送回。一顶顶可爱的帽子、一条条舒服的围巾,都因为带着特别的爱而显得格外温暖。一份份温暖包本周四即将起航,第一时间为乡村小朋友送去一针一线编织出的冬日温暖。

1

爱心织物回收过半

“看看我织得行不行?好多年不织了,原来的手艺都快忘了。”老军嫂宋奶奶一大早就来到报业大厦13楼回收点,拿出自己织的帽子给大家看。志愿者陈静拿出自己织的帽子和两个小毛线球球。“剩下的毛线我做了两个毛球球,你们看看好看吗,要不要钉在帽子上?”大家都说好看,陈静现场拿出针线,一会功夫就把毛球钉好了。

爱心司机苏师傅拿出好几顶帽子说,帽子是年过八旬的奶奶织的,帽子上的亮片是女儿缝上去的。“老人每年都参加咱们这个活动,今年早早就买了毛线在家织,前几天领回去的线也都织好了。”苏师傅,孩子不会织帽子,但是为了鼓励孩子参与,建议女儿用零用钱买了几个好看的粘贴自己缝上去。

12月1号以来,从上午9点到下午3点,前来全市4家围巾回收点送帽子围巾的人络绎不绝。大家都是编织爱好者,来了之后都忍不住看看别人织的,学习交流一下。截至12月5日下午5点,活动组已经顺利回收了645套爱心织物。

2

拆了又织 只为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巧手妈妈”张建欣大姐告诉记者:“前面织的针有些紧了,怕娃娃们围着不舒服,趁着还有时间,我拆掉再重织一下。”记者看到,张建欣大姐织的围巾还有花纹,“我这个织法是毛衣书上情人结的织法,这种织法也不是很难,但是需要把针数数清楚。”记者遗憾织了那么长的围巾拆了怪可惜的,张建欣却说:“就像给自己孩子织的一样,不好看不行。”

“爱心不分大小,慈善人人可为。”张建欣和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说,一条围巾、一双手套、一顶帽子虽小,却成为爱的桥梁和纽带,也让她们奉献爱心有了新的出口。尤其是自己亲手制作的温暖三件套比单纯买礼物送出去有意义得多,得到暖冬礼物的孩子们也能感受到大家浓浓的爱意。

不但织得认真,精神鼓励也一样重要。兰州生命之翼70岁志愿者陈凤绮奶奶叠好了围巾后,一笔一划地在爱心留言卡上为小朋友们写上祝福。“一份爱会映射出更多爱,一颗心能温暖更多心,愿小朋友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陈奶奶给我们念出了她想对孩子们说的话。

3

你我共同努力 汇聚爱心力量

“人心的尺度,就是社会的温度。希望‘针心针意’活动能成为撬动社会爱心的一个杠杆,唤醒和带动更多人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和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给他们带去更多的温暖和关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说。

为了汇聚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活动同时也接受社会直接捐赠物资,捐赠物资可以是棉衣、帽子、手套、围巾、文具等,最好都是新的、尺寸适合孩子们的。

捐助热线:13893149966(周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温馨提示

本周内我们将全部回收爱心针织包,请领取了编织任务的爱心市民加速编织共赴爱的旅程。

爱心针织物回收地址:

1.城关区雁南路299号兰州报业大厦13楼

“针心针意”物资回收处 爱心热线:13893149966

2.七里河区敦煌路932号 华视眼镜店内

“针心针意”物资回收处 爱心热线:2772285

3.段家滩667号华视眼镜店内

“针心针意”物资回收处 爱心热线:4695756

4. 西固合水路14号华视眼镜店内

“针心针意”物资回收处 爱心热线:7516087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