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温暖力量不断汇聚 7岁萌娃为山区小朋友织围巾

2021-12-01 09:05:49 智能朗读:

7岁萌娃巨欣然和妈妈王娟织围巾
扫码看详情

11月17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兰州晚报,共同发起2021年“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行动。我们面向社会征集爱心志愿者,一起亲手编织手套、围巾、帽子等过冬物资,帮助乡村孩子们抵御严寒,送去温暖。活动开始以来,全市“暖男”“织女”云集响应,1500套爱心编织物资认领一空。更多不善编织的好心大叔、阿姨、小萌娃也为乡村孩子们的暖冬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 7岁萌娃为乡村小伙伴编织温暖

11月25日,爱心市民王娟认领了两份编织任务。王女士说自己和孩子在报纸上看到了这个活动,就约定好一人织一条围巾,送给山区的小朋友。

“孩子放学回来就开始织了,我帮她起好针,其他的都是她自己在弄,一晚上已经织了一扎长了。”王娟在群里分享了女儿巨欣然织围巾的照片,引来了大家的点赞。巨欣然小朋友今年7岁,在兰师附小读一年级。据王娟介绍,小欣然做公益是受到家人的影响,跟家里人一起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别人。

王娟告诉记者,这次给山区的小朋友织围巾小欣然特别积极,早上出门上学的时候一直嘱咐她不准帮她织,要自己完成,送给山区的小朋友。

除了本次织围巾,欣然还给山区的小朋友们寄课外书、在社区做小志愿者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参加晚报八步沙植树等活动。“在这些实践中,孩子懂得了感恩,想要尽自己所能地帮助别人,这也是最让我们开心的地方。”王娟表示,她会继续和孩子一起做公益,希望孩子能在社会正能量的引导下做一个善良有爱的人。

2 温暖力量不断汇聚

“小雪”已至,很多爱心人士、企业也用自己的方式为孩子们送去温暖。

11月30日,今年“针心针意”爱心物资发放点华视眼镜再次为暖冬新添力量。“我们在毛线派发、回收过程中深受感动,想为付出爱心的市民也送一份小礼物。为此,我们准备了1500份眼镜护理液送给大家,同时为每一位爱心织女准备了一张100元的华视眼镜现金抵用券一并送上。”华视眼镜爱心义助会负责人曹丽娟说。

晚报多年公益伙伴普瑞眼科也第一时间联系活动组,想共赴这场温暖之旅。“今年我们普瑞眼科联合依视路公司开展的明眸新视代公益活动,定期前往省内乡村地区中小学校为学生进行免费视力检查,并为近视学生免费验配眼镜。活动自2018年开展以来,累计赠送公益近视眼镜3500余副。今年针对乡村小朋友有200副近视眼镜的免费爱心配镜名额,我们想带着专业验光设备走进乡村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免费验光配镜。”兰州普瑞眼科运营中心主任张妍介绍。

11月29日,交发新能源出租车行司机王长军师傅带着全新的围巾、帽子、手套、文具等爱心物资,来到晚报编辑部捐赠给了孩子们。“和晚报一起做公益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王长军说。

为了汇聚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活动同时也接受社会直接捐赠物资,捐赠物资可以是棉衣、帽子、手套、围巾、文具等,最好都是新的、尺寸适合孩子们的。

捐助热线:13893149966(周记者)

“暖男”“织女”团队

爱心热力榜

1.华视眼镜爱心互助会 61条

2.曙光公益 150条(编50条捐100条)

3.兰州乐和公益爱心编织队 200条

4.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110条

5.兰州小草爱心公益社编织队 70条

6.靖远路街道社工站爱心编织队 153条

7.生命之翼爱心编织队 110条

8.一方公益爱心编织队 100条

9.《兰州晚报》编辑部爱心团 25条

10.兰州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140条

11.西固爱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70条

12.雁滩军嫂情爱心编织队 50条

13.爱心个人认领 261条

合计:1500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