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房屋裂缝二指宽 居民无奈住帐篷 居民:隔壁工地挖地基所致 开发商:需要鉴定区分责任

2021-11-26 09:09:53 智能朗读:


裂缝的墙体


“刚开始缝隙比较小,现在能伸进去两个手指头,我们只好搬出来住到外面临时搭建的帐篷内。”连日来,家住七里河区龚家湾北路的种先生等人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他们所住的楼房部分墙壁裂缝,涉及20余户,其中较为严重的有4户。居民们认为,裂缝是隔壁中参地产建楼挖地基所致。而中参地产称,此事需经第三方鉴定机构鉴定才能划分责任。由于鉴定需要高额费用,此事陷入僵局。

居民 裂缝是隔壁工地挖地基所致

记者走进该楼二、三层看到,居民已搬离,房子空置。种先生家的墙体开裂严重,最宽处能塞进两个手指。“从2019年开始,房屋出现裂缝。我们找到旁边建楼的开发商,当时对方答应解决,让我们等等。后来裂缝越来越大,开发商竟不认了。我们这4户的房子裂缝最严重,为了安全,街道和社区找来帐篷,我们只好搬到帐篷内暂住。”种先生说。记者注意到,旁边新建小区距该楼1.5米左右。居民马先生说,大家还特别担心紧靠便道和居民楼的一面5米多高的围墙,墙体已倒塌3次,存在很大隐患。前几天墙体倒塌后,消防、公安等人员用了近3小时才排除险情。

记者在楼下看到,路边搭着4个帐篷,里面有简单的桌子、煤炉和床。“今年10月份我们就搬进了临时搭建的帐篷,现在天气寒冷,老人和小孩住帐篷冻得受不了。我们想找开发商负责人协商,但连对方的面都见不上。”居民石女士说。

“隔壁修建楼房已有好几年了,当时施工人员用大型设备挖地基,深达20多米,造成房屋裂缝。裂缝从刚开始的1厘米到扩大到现在的15厘米左右,我们的房子彻底成了危房,住的地方都没有了。”种先生说。

开发商 正在协商中

据了解,该工地为中参地产开发的“兰州国际旅游港时光里7号地块项目”,裂缝楼房涉及龚家湾和土门墩两个街道的居民。事发后,七里河区住建局和街道也曾进行过调解,后因上百万元的房屋鉴定费而搁浅。

项目部负责人马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当时开协调会,居民们也参加了。居民们说房子裂缝是施工造成的,这种说法我们不认同。而且,施工前我们还对居民楼的墙体进行加固并修了护坡。双方应请第三方机构来鉴定房屋裂缝的原因,出具相关报告。如果是施工导致的,我们可以负全部责任。由于鉴定费用较高,目前我们还在跟相关部门协商,看怎么解决此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