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1302份编织任务已被认领 目前还剩少量编织物资 欢迎全城“暖男”“织女”尽快领取

2021-11-26 09:09:40 智能朗读:


“织女”们忙着编织


扫码看详情


11月17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兰州晚报共同发起2021年“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行动,面向社会征集爱心志愿者,一起编织手套、围巾、帽子等过冬物资,帮助乡村孩子抵御严寒。活动发起后,全市“暖男”“织女”热烈响应。截至11月25日,全市17家公益团队总计813名爱心人士共认领编织任务1302份。目前,还剩少量编织物资未认领,欢迎全城“暖男”“织女”抓紧时间领取。

1 “多领一条回去,多为孩子做点事”

11月25日,兰州一方公益的阿姨编织团加盟“针心针意”行动,认领了110份编织任务。记者在一方公益活动室看到,十多位阿姨围在圆桌前热烈地讨论着针法、走线、收针方式等问题,一边商量一边编织着。

“起头的时候,一针正,一针反,棒针签子起35针到40针……”70岁的赵玉兰奶奶跟前围的人特别多,大家一边认真聆听赵阿姨分享的起针秘诀,一边小心地试验,完成织围巾的第一步。

“这都多少年没摸过毛衣针了!我们年轻的时候流行织毛衣,今年听说给孩子们献爱心,才又重操旧业,有点老兵重新上战场的感觉,丝毫不敢马虎。”一方公益负责人方丹说。说是一个小时的起针分享会,可是到点了谁都不愿意走。“我想在这和姐妹们把技术学扎实,多领一条回去,多为孩子做点事!”70岁的杨佩兰奶奶说。

2 “孩子们的温暖由我们来承包”

常安绥是曙光公益爱心编织队的负责人,也是防疫执勤点的志愿者。11月24日晚8时执勤完毕后,他代表团队的十多位阿姨认领了50份编织任务。“我们很多团员都是身兼数职。”常安绥告诉记者,执勤回家后,团员们还会在微信群里互相解答编织中的疑问、询问进度。不但自己织,还要踊跃捐。当天,曙光公益爱心团友张增权为乡村孩子捐赠了100条厚围巾。

“生命之翼”副理事长朱文娟用一个晚上就完成了“针心针意”织围巾的任务。她告诉记者:“晚上织到12点半才放下毛线去睡觉,想到可以帮助山区贫困儿童,我心里热乎乎的,一拿起编织针就停不下来。孩子们的温暖由我们来承包,晚睡一会儿没啥!”

■特别提醒

爱心编织物资领取地址

目前还剩少量编织物资存放在以下4个地方,请市民朋友们去之前致电联系确认,避免空跑。

1.城关区雁南路299号兰州报业大厦13楼“针心针意”物资领取处

爱心热线:13893149966

2.七里河区敦煌路932号华视眼镜店内“针心针意”物资领取处

爱心热线:2772285

3.段家滩667号华视眼镜店内“针心针意”物资领取处

爱心热线:4695756

4.西固合水路14号华视眼镜店内“针心针意”物资领取处

爱心热线:7516087

“暖男”“织女”团队爱心榜

(数据截至25日下午6时)

1.华视眼镜爱心互助会 61份

2.曙光公益 150份(编50份捐100份)

3.兰州乐和公益爱心编织队 200份

4.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110份

5.兰州小草爱心公益社编织队 70份

6.靖远路街道社工站爱心编织队153份

7.生命之翼爱心编织队 110份

8.一方公益爱心编织队 110份

9.《兰州晚报》编辑部爱心团 25份

10.兰州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140份

11.西固爱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70份

12.爱心个人认领113份

你我共同努力 汇聚爱心力量

为了汇聚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本次活动同时也接受社会直接捐赠,捐赠物资可以是棉衣、帽子、手套、围巾、文具等,最好都是新的、尺寸适合孩子们的。

捐助热线:13893149966(周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