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物业清理车棚 业主车子没了?”追踪 主动登门向部分业主道歉 物业负责人:会给居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2021-10-22 08:11:07 智能朗读:

物业清理后的自行车棚

10月15日,本报“记者跑腿”栏目报道了安宁区万新南路八盘峡水电厂小区居民近百辆自行车被物业私自清理一事,引起广泛关注。10月20日,国资利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八盘峡物业站邀请业主、银滩路街道及银滩路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三方协商,物业主动登门向部分业主道歉,相关事宜有待进一步协商。

1 居民:私有财产凭啥被私自处理?

10月19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居民们认为,物业张贴的通知很含糊,只是说清理车棚内的垃圾,没有说明清理自行车一事。此外,小区居民有306户,而小区微信群中只有100多个业主,这也意味着大部分居民并不知道此事,物业怎么就轻易将居民放在车棚内的自行车处理了呢?

居民关师傅说,去年7月,他将价值1.2万元的五羊本田摩托车停放在车棚里,摩托车加满了油,他想着钓鱼的时候骑一骑。由于疫情原因,他再没有骑过摩托车。半个月前,他到车棚去看了看,车还在,可是9月23日以后车子就不见了。他找到物业,物业说让他等着。可是他在楼下等了3个多小时,也没见车被运回来。后来他们了解到,车棚内近百辆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都被收废品的拉走了。既然物业让收废品的拉走了,为何欺骗他们车辆还在,让他们苦等?还有,他的摩托车是一代本田摩托车,是绝版,具有收藏价值,被物业这么处理,他无法接受。

目击者陈师傅说,他家窗口正对着车棚,物业清理车棚时,他看得一清二楚。当时拉运自行车的是一辆大卡车,还有一辆小三轮车,大卡车上装的全部是自行车,小三轮上装的是摩托车、电动车。陈师傅希望物业诚恳地向居民做出解释,以积极的态度解决此事。

2 律师:物业的行为属于侵权

物业这种处置业主财产的做法是否合适呢?兰州瀚学律师事务所律师宋永强说,物业公司本身就是为业主服务的,物业发出相关通知及采取管理措施,应该通过业主委员会或大部分业主讨论同意后方可施行。物业在发出清理车棚的通知时,未征得业主委员会或大多数业主的同意,本身就存在问题。另一方面,不管车子破旧与否,都属于业主的私有财产。如果物业擅自处置,就属于侵权。同时,即使业主违反了小区相关管理规定,物业也只有清理车棚暂时管控的权利,可以将自行车清理出车棚,可以暂时存放在某处,但依然没有变卖或处置业主私人物品的权利。

3 进展:物业公司主动登门道歉

10月20日,国资利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八盘峡物业站邀请业主代表和银滩路街道、银滩路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三方协商。在协调会上,街道相关负责人明确了整治小区环境、清理自行车棚的重要性。

为了表达诚意,物业主动向部分居民登门道歉,还在公示栏张贴了道歉信。国资利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八盘峡物业站负责人说,9月16日,物业站张贴清理自行车棚的通知,只写了让业主将有用的物品自行收回。当时通知内容表达笼统,没有详细说明和表达清楚清理自行车棚的具体内容,导致各位业主的理解产生了偏差,误认为只清理车棚内的杂物,致使物业和部分业主之间产生了分歧。在此,物业站全体员工再次真诚地向各位业主道歉,并希望得到业主的谅解。“经过此次事件,物业站对自己的服务有了新的认识,在此向各位业主保证,物业站将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意识,全心全意、竭尽全力为业主服务。后期,物业站会将自行车棚进行全面修缮,为业主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存放环境,让业主的自行车、摩托车不再风吹雨淋。接下来,物业站会跟业主积极协商,解决清理自行车一事,给居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华晓婧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