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暖气改造留“尾巴”,啥时能解决? 施工方:争取在热力公司试水打压前改造完

2021-10-18 09:02:59 智能朗读:

施工人员开始处理遗留问题

“马上要供热了,可位于安宁区建宁东路上的西固热电三区的暖气改造工程项目却迟迟不能完工,至今有部分住户没有改造,还有部分住户没有碰管……这些问题没有解决,不知道这个冬天怎么过?”10月16日,西固热电三区部分居民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负责供热的单位已经贴出了收费和试水打压通知,如果改造工程遗留问题不及时解决,势必影响到今冬供热。居民们期待相关单位尽快处理此事。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实地了解情况,发现5号楼4单元一层的两户居民都没有碰管,因其家中无人,无法了解实情。5层有一户居民也没有碰管,但暖气管线已经改造完毕。记者注意到,经过改造的暖气管线,进水管线基本是沿屋顶四周布置的,回水管线是沿墙脚布置的,室内暖气管线七拐八拐,弯头较多。该住户说,施工人员在他家墙体上打孔时,回水管直接碰在了暖气主管上,而且固定暖气管的U型卡和膨胀螺栓都是松动的。他联系了施工人员,但一直没人来维修。“9月29日,负责小区供热的热力公司开始收费,且试水打压过程中出现跑水、漏水现象,这下居民们急了。如果改造工程遗留问题不及时解决,今年供热势必会受到影响。”曹姓居民说。

6号楼2单元101室的柴老先生说,他家的暖气管线今年4月底就改造完了,两次试水打压时都出现了漏水现象,施工人员进行了修复,之后再没进行处理,是否漏水不得而知。

随后,记者与施工方负责人高经理取得了联系。高经理说,去年暖气管道改造时,受疫情影响,工程停滞,到了今年供热期结束才又开始改造。西固热电三区14栋楼除部分没人住和租住户外,基本改造完了。目前,他们和负责该小区供热的兰州新兴热力有限公司协商好了,争取在热力公司试水打压前将剩余户数的暖气管线改造完,并且从17日开始加紧施工,估计3天内就可以全部完工。

在10号楼8层一居民家中,记者注意到,施工方在安装接头碰管。据负责施工的裴姓负责人说,他们将尽快施工改造,并在热力公司试水打压前先进行一次试水打压,确保改造后的暖气管线不出现漏水现象。同时,暖气改造工程有两年的质保期,如果住户家中漏水,只要给他们打电话,他们就会派人上门维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