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奔着高息入股 谁料讨不来本金 经记者协调,公司负责人答应下周一返还老人们的本金

2021-10-13 08:53:13 智能朗读:

等着要钱的老人们
该公司发放的股权证书

“合同约定到期后返还本金,可公司负责人签字后,财务人员却称没有钱兑现。现在办公室连一个人都找不到,我们感觉上当受骗了。”连日来,许多老人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湖北盛林新能源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以新能源光伏项目为名,以15%的高利息向老人们募集资金,到头来不但不退还本金,连负责人也找不到人影。在记者的协调下,该公司负责人答应最迟下周一给老人们返还本金。

事件 入股新能源公司 谁料本金难以讨回

“前几天公司还留有工作人员,这几天一个人也不见了,我们只好守在这里等待负责人出现。”10月12日,记者来到城关区万盛商务大厦14楼湖北盛林新能源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采访时,几位老人诉说了他们的遭遇。

81岁的黄奶奶说,她背着子女先后在该公司入股6.5万元,这些全是她的养老钱。中间该公司给过她几千元利息,具体金额她也记不清了。现在合同到期了,按约定应该退还本金,但该公司却连个人影也找不到。

吴大妈以儿子王先生的名义,于2020年9月5日与该公司签了一年合同,入股1.5万元,每月利息为225元。她领取了11个月利息后,按照该公司规定,提前写了退还本金的申请。公司负责人签字后,她到财务上领钱,可工作人员称没有钱。她再找公司负责人时,对方也不见人了。

记者在该公司办公室看到,墙上挂着总公司和分公司的营业执照,兰州分公司负责人为刘德荣。办公室内还有不少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宣传展板,但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只有10位老人等着要钱。贾先生说:“去年公司打电话把大家叫到一起免费吃饭,说这是政府新能源项目,可以入股。公司上市以后,股价会翻倍。大家都相信了,把钱投了进去,谁知到期后本金却返还无望。”王女士和金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去年12月各入股1万元,合同为半年,拿到了750元利息,没想到现在连本金也要不回来了。

回复 下周一解决

据了解,对于入了股的老人,湖北盛林新能源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发放了股权证书。入股最少的1万元,最多的高达百万元,集资者有上百人。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湖北盛林新能源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负责人刘德荣。他说,他正在张掖出差。由于种种原因,公司资金出了点问题,这几天正在想办法筹措资金,之后他便回兰州解决老人们的本金问题,同时联系记者当面说明情况。

10月12日下午5时许,刘德荣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打来电话说:“我已到兰州,正在公司与老人们面对面协商沟通,最迟下周一给老人们返还本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