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外卖中吃出蟑螂,哪来的? 外卖平台答应按食品原价的10倍赔偿,消费者不接受

2021-09-27 09:17:34 智能朗读:

洋芋片上“躺”着一只蟑螂

“点的外卖吃到一半,竟然吃出一只蟑螂。”9月26日,外地来兰的吕女士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她联系了外卖平台及店家,店家竟然说她是诈骗。吕女士说,她是来兰州出差的,“怎么可能为了一份洋芋片抓只蟑螂来敲诈小吃店?”

消费者

吃出蟑螂让人很恶心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吕女士入住的酒店房间,只见桌子上放着一个饭盒,洋芋片上确实“躺”着一只蟑螂。“你看,就这么恶心,让人咋接受?”吕女士指着饭盒中的蟑螂说,9月24日下午1时30分,她从银川出发到兰州出差,并预订了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酒店。当晚入住酒店后,由于比较疲乏,她就通过某外卖平台在“马三洋芋片万达旗舰店”点了一份洋芋片。很快,外卖送来了,她吃到一半时发现洋芋片中出现了一只蟑螂,这令她恶心不已,并开始呕吐。后来,她越想越生气,就与外卖平台客服联系,对方随后积极处理这件事情,可是“马三洋芋片万达旗舰店”的老板不但不处理,还说她是敲诈,这令她很是气愤。

吕女士说,她向店家反映此事时,店老板说如果是堂食出现蟑螂,他们肯定负责,可是蟑螂出现在外卖中,他们无法处理,因为外卖不在店内,不可预知的因素很多。店家的做法她无法理解,她是到兰州出差的,一天的住宿费就是几百元,“怎么可能为了一份洋芋片抓只蟑螂来敲诈小吃店,这代价也太大了吧?”吕女士说。

店家

“我们也很无奈”

记者来到“马三洋芋片万达旗舰店”采访时,胡老板说,吕女士当晚确实点了餐,可是吕女士第二天才跟他们联系,这让他不得不产生怀疑。事情发生后,外卖平台联系了他,并进行了协调。可是他的店开了这么长时间,从来没发现过一只蟑螂。卫生部门也有要求,若发现一只蟑螂,就是几万元的罚款,违法成本太高,他是决对不敢的。另外,外卖平台协调后也想着尽快解决此事,就给出了食物原价10倍的赔偿,但是吕女士不接受,“我们也很无奈”。再说,按照相关部门规定,高出食物原价10倍就是敲诈。

吕女士告诉记者,洋芋片里吃出蟑螂给她造成了心理阴影,她两天都吃不下饭,她要求店家赔偿1000元。目前,她已向相关部门反映了此事,正在等待回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华晓婧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