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7楼漏水6楼关阀,8楼没水吃咋整? 社区:积极联系7楼房东解决问题

2021-09-25 08:36:47 智能朗读:

805室的周奶奶正在储备日常用水

“我一个人住,但家里经常因为邻居随意关水阀导致无水可用,希望你们能帮帮忙!”9月24日,家住城关区上水巷7号的周奶奶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多年来,住在8楼的周奶奶能否正常用水,完全取决于6楼李奶奶的水阀是否正常打开,而6楼李奶奶家中一旦遇到7楼邻居洗衣服漏水时,她便关闭水阀,防止自家的房顶被泡。其间,虽有社区人员上门联系协调,但问题始终未能得到彻底解决。

居民

用水难、漏水烦,何时是个头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上水巷7号,住在805室的周奶奶告诉记者,平常家里就她一个人住。“6楼的邻居关了家里的水阀,我和7楼的邻居家就停水。”周奶奶说,9月8日家里停了水,停水是因为6楼邻居关闭了水阀,关水阀是因为7楼邻居家漏水泡了6楼的房顶。但这水阀一关,影响的是两家人的用水问题。

周奶奶因腿脚不便,一停水周围邻居纷纷送来矿泉水给她应急,也有邻居从家中接水送给周奶奶用。“今天家里可以正常用水,是社区来人协调的结果。”周奶奶说,22日她的子女来时发现这个情况,觉得这样长期下去不是办法,希望能通过媒体帮助协调解决。

随后,记者来到6楼,住在605室的李奶奶告诉记者,家中的水阀是十几年前安装在卫生间管道上的。这两年来,楼上705室不停换租户,产生的噪音和漏水问题一直困扰着她。“我年纪大了,楼上噪音不断,影响我正常休息。每次楼上洗衣服,我家的卫生间和厨房里就像下雨一样。”顺着李奶奶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卫生间和厨房的屋顶墙面因长时间被水浸泡,墙皮脱落,下水管道锈迹斑斑。李奶奶说,她将此事反映给大众巷社区,社区来人帮助协调后,7楼的房子重新做了防水,可没过几天,漏水的问题再次发生。“我们都找过7楼的房东,但他始终不出面,租户也不开门,现在也不知该找谁解决。”李奶奶发愁道。

社区

积极联系7楼房东尽快解决问题

就此邻里纠纷问题,记者来到大众巷社区。该社区负责城管的柴副主任说,此事他们协调了很多次,有次甚至找来派出所民警上门协调,但事情还是没得到解决。柴主任说,矛盾的焦点在于7楼705室漏水,由于该住户长期出租房屋,无法取得联系,导致事情被“搁浅”。后来他们联系到一修理工,在7楼住户卫生间做了防水,漏水问题得到了暂时解决。可是前几天,6楼住户反映7楼再次开始漏水。目前,社区正在积极联系705室的房东,若房东联系到,此问题就可解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桑杰才让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