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楼上水管爆裂 楼下住户遭殃 亚太嘉园小区物业:进一步协商,与两家业主共同承担损失

2021-09-10 08:26:58 智能朗读:

屋顶受水

“当时水从楼上流下来,沿着我家屋顶流到了客厅沙发和卧室床上,又流到了木地板上。”9月9日,大砂坪亚太嘉园小区4号楼2206室业主李先生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一周前,23楼住户家卫生间的主上水管道爆裂,导致他家受损严重。他们认为,居民家主水管发生问题,应由物业承担全部责任,可物业只同意粉刷墙体,不愿承担别的损失。

1

水管爆裂 楼上楼下都受水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李先生家看到,客厅墙体多处起皮脱落,沙发上还有白色水泥块。被水浸泡后,部分木地板翘了起来。卧室里的床被泡后无法使用,李先生将床撑起来晾着。卫生间主上水管道拆开了,没有恢复原状。“当时,楼上卫生间主水管发生了爆裂,水从我家屋顶流了下来,我家满屋子都是水。当时家里没有人,是物业公司通知我的。”李先生说,9月1日下午4时许,他赶回家看到,沙发和床全被水泡了,水还在“哗哗”流着。直到下午5时许,楼上总水阀才被关闭。后来物业公司派保洁员和维修人员清理了屋内积水,并对爆管处进行了维修。记者从李先生拍的视频中看到,23楼卫生间主水管爆管后,自来水流到楼下,22楼的客厅就像水帘洞。李先生告诉记者,家里的电路不知是否受损,他们也不敢使用。房子已经出租了,但事发后房客无法入住。

2

物业表态 与业主共同担责

事发后,23楼业主主动与李先生进行了协商。两人咨询律师得知,居民家主水管发生爆裂,应由物业承担全责。但物业公司负责人称,只负责粉刷墙体,别的无法承担。

记者采访时,亚太嘉园小区物业公司陈助理表示,事发后物业公司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理。李先生家的木地板、床等损失在万元以上,物业公司无法承担,只能对墙体进行粉刷。23楼业主装修时将管道包在里面,也有一定责任,赔偿不能全由物业公司承担。

甘肃诚信律师事务所律师潘从金分析认为,根据法律规定,水表前管道漏水应当由物业负责,水表后管道漏水应当由住户自己承担。当然,在水管改道、年限太久等分不清责任的情况下,还需开发商、物业、业主等做进一步协商。

最终,物业公司陈助理表示,愿意与两家业主做进一步协商,共同承担赔偿责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