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施工进展缓慢 路面坑洼不平 公交通行不畅 兰阿公路沿线居民出行难

2021-08-31 09:10:08 智能朗读:

施工现场停放的挖掘机内无人

连日来,兰阿公路沿线居民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从5月份开始,由于兰阿公路施工进展缓慢,造成严重堵车,公交拥挤且不能正常运行,高峰时段排队等车现象十分严重。如今秋季开学在即,沿线居民为此发愁,兰阿公路何时竣工?堵车情况何时能得到缓解?

1

居民每次排队等公交的时间不少于半小时

8月25日上午,记者从洪门子沿着兰阿公路前行,步行约2公里,偶尔听到有机器声,但看不到有工人施工,似乎处于停工状态。在孙家台44路公交调度站,许多乘客排队等候,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排队的乘客不少于50人,由于等待时间过长 ,大家怨声载道。“我居住在阿干镇,在市区上班,每天早上至少等半小时的车,太难了。”据市民张女士说,她每天乘坐44路车或者751微公交到市区上班,就算提前一个小时等车,也会迟到,单位处罚了她好几次了,她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此事,尽快让施工单位加紧施工,让兰阿沿线居民出行不再难。

随后,记者驱车向阿干镇方向进发,记者一路注意到,沿途民房被拆除了不少,建筑垃圾到处都是, 附近居民在本就不宽敞的马路上摆满了摊点,让过往车辆更是难行。一名出租车司机说,他住在八里窑,每天驾车出行,走在坑洼不平的道路上很是闹心。“以前回家需要1个小时,现在至少要3个小时。”市民王女士说。

2

施工进展缓慢 堵车严重

“兰阿公路修建施工进展缓慢,很少看到工人加紧施工,现在道路坑洼不平,且道路很窄,不堵车才怪。”44路公交车孙家台调度站一司机说,兰阿公路从去年开工修建,当时说半年完工,可到现在经常处于停工状态,即使有人施工,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进展缓慢,这给公交车运行造成很大影响。这位司机强调说,自今年5月21日起,由北向南经雷坛河路段进入阿干镇的车辆禁止通行,经过此路段的车辆一律由伏直公路、华林山路、工林路绕行。这样一来,原先由洪门子发往阿干镇的44路公交车通行率下降,部分站点和线路也进行了迁移,高峰时段排队等车时间过长。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此事,尽快解决现在的交通困局。

一名751微公交司机说,现在他的车每天要从工林路绕行,一圈3公里,每天跑5趟车的话就是15公里,沿线道路施工,坑洼不平,通行率极差,对车辆损害极大。希望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早日还兰阿线一个畅通的交通环境,让沿线居民出行更方便。

3

公交线路运行压力大

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二车队队长元百恒说,目前,兰阿公路运行的公交车有110辆,公交运行里程是23.6公里,44路公交车30辆,751路微公交80辆,44路公交发车频次是每4分钟一趟。由于兰阿线的施工,大公交运行要绕行到小西湖硷沟沿才能到兰阿公路,这样一来,有些乘客宁可等微公交,也不愿意乘坐大公交,就怕长时间排队等车。

另外,工林路加气站拆除后,44路公交车要到红山根美盛加气站加气,进一步加剧了线路运行压力。

此外,兰阿公路没有路灯,不具备晚上延长时间的运行条件。考虑到市民的出行问题,车队和客运公司积极和施工方(中铁十五局)联系,但施工进度还是异常缓慢。新学期开学在即,为解决学生客流,车队目前已增开区间车11辆,每天应急车辆7辆,保证了学生的出行问题。

4

项目部:领导陪检不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来到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兰阿公路LATJ项目经理部采访。

该项目部办公室一位姓谢的工作人员说,今天相关部门的人来检查,项目部领导都陪检去了,人不在,让记者3天后再来。记者要求其通知相关负责人,但这位工作人员说,领导陪检时给他打电话不太好,等见面了再汇报。直到8月30日,记者多次联系这位工作人员,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