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致敬英雄·关爱老兵‘云关爱’”大型公益活动再添力量 两家企业愿为老兵献爱心

2021-08-30 08:44:44 智能朗读:

8月26日,晚报联合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战役纪念馆、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启动“致敬英雄·关爱老兵”兰州市“云关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聚焦曾经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耄耋老兵,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活动一经发起,活动组就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老兵家属的电话。更让人感动的是,越来越多的爱心团队也加入到了关爱老兵的队伍。

1 中科创新想为老兵捐赠大礼包

“云关爱”活动一经发起,本报常年公益伙伴兰州中科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就打来了电话。“老人们身体还硬朗不?我们还能为老人们做些啥?”电话那头,兰州中科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雷询问着。

去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本报公益团队携手中科创新持续开展“致敬时代英雄”公益活动,向一线医护人员捐赠提高免疫力的灵芝孢子粉礼包,累计捐赠1000多份,总价值120多万元。今年,针对“云关爱”活动,该公司决定向200位参加过抗日战争、兰州解放、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等战斗的老兵们捐赠关爱大礼包。

“希望尽企业的一份爱心,让这些为国流血的英雄们感受到一份来自社会的关爱。我们也将学习英雄们的革命精神,把自己的工作做精、做好。”郑雷告诉记者。

2 华视眼镜愿上门为老兵免费检查配镜

“参战的老英雄们都80多岁了,视力肯定不太好了。我们可以上门为老人们做眼睛检查,为他们免费配一副老花镜,让年轻员工听听老英雄们的战斗故事,这很有意义。”兰州华视眼镜华助会会长曹丽娟来电表达了企业的心意。

多年来,华视眼镜多次携手本报公益助学,先后参与了暖冬行动、针心针意、“云植树”“云捐书”等30多场公益活动。夏送清凉冬赠棉衣,华视眼镜华助会的志愿者一直忙碌在公益一线。

本次“云关爱”活动中,为了服务好老英雄,团队特地抽调了最具经验的金牌验光师组成团队,上门免费为老人们检查眼睛,同时为这些老英雄免费配老花镜,制作好后再送到他们家中。

“作为后辈,能为老英雄们做些事是企业的职责使然,是分内之事。”曹丽娟说。

■温馨提示

呼唤老兵“归队”

英雄你在哪里?

即日起,本报携手兰州战役纪念馆征集解放兰州老兵线索。如果您身边有参与抗日战争、兰州解放、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等战斗的老兵,欢迎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上门探望参战老兵并传播老兵事迹、传承老兵精神。

特别提醒,我们接到了大量老兵本人打来的热线,但由于老英雄们年纪较大、表述有误差,导致活动组不能准确记录老兵信息。为了更加高效地参与活动,建议由老兵家属和我们联系,随后我们会上门拜访老英雄们,传播英雄故事。

同时,我们呼吁更多的爱心团队加入“云关爱”之旅。在关爱老兵的路上,我们携手同行。

关爱热线:13893149966(周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