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新闻媒体实地走访西固区部分老旧楼院发现—— 有人“飞线”充电 有人遛狗不牵绳

2021-08-05 08:39:01 智能朗读:

有人从楼上接线给电动车充电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8月4日,市文明办组织市属新闻媒体深入西固区,继续对部分老旧楼院进行实地走访,发现环境卫生状况整体良好,但仍然存在“飞线”充电、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市区文明办及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现场将问题向小区物业进行了反馈,并督促查症结、尽快整改。同时,记者也走访了物业管理相对较好的小区,发现小区干净整洁,随处可见文明用语提示牌,保洁人员随时清扫院落。

厂前小区

“飞线”充电隐患大 遛狗不牵绳很危险

在厂前小区,记者看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标语有些破旧,公告栏脏乱不堪,垃圾桶的盖子几乎都是打开的,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宠物狗没有牵绳,随意乱跑;草坪里的绿化草稀稀疏疏,部分树木已经干枯。

业主王女士说,因为小区没有设置电动车充电桩,很多业主就直接从楼上扯下线来给电动车充电,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希望物业能及时制止这些危险的充电行为,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王女士说。

西固城街道玉门街北社区副主任程德花说:“厂前小区养宠物的业主比较多,部分业主在遛狗过程中不牵绳,导致宠物狗在小区内乱跑,这也使得绿化带内多处存在狗的粪便。此外,垃圾桶不盖盖子,天气炎热,苍蝇飞舞。社区将加大宣传力度,让居民文明养狗,杜绝恶犬伤人、扰民,破坏环境卫生等情况发生。”

随后,记者电话连线宝石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兰州石化地区公司厂前小区物业负责人迟艳。她说,小区内确实存在“飞线”充电、垃圾桶不盖盖子、遛狗不牵绳等现象,他们会尽快整改,为小区业主提供一个文明舒适的居住环境。

甘肃建投一安中路小区

路灯不亮 停车位占据消防通道

甘肃建投一安中路小区虽然设置了集中晾晒点,但部分居民在自家窗户前自行拉绳子晒衣被,花花绿绿的衣服及被子看上去很不美观。此外,还有部分业主不顾安全从楼上扯线给电动车充电。同时,小区机动车停车位划线很不合理,有些车位靠近居民窗户,有些车位则占据了消防通道。

“小区内没有路灯,晚上漆黑一片,出行很不方便。”杨女士说。“停车位划线很不合理,你看这个车位,机动车停在这里时,消防车根本进不来。”张女士说,小区发生过两次火灾,消防车在进入小区后根本到不了火灾现场,埋下很大的隐患。

西固城中路北社区副主任刘静说:“‘三供一业’改造后,小区内的路灯一直没有亮起来。社区也和物业进行了协调,并召开了几次协调会议,但这个问题至今也没有得到解决。下一步,社区将和物业继续沟通,争取尽快安装路灯。”

甘肃建投物业管理集团兰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安中路小区负责人张经理说,由于没有地下停车场,业主的机动车只能停在院子里。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物业会立即重新规划车位。至于路灯的问题,物业已经上报公司,公司已联系相关厂家。一旦路灯到货,物业将及时组织人员安装。

银泰逸翠园小区

环境整洁美观 创文标语随处见

路面干净整洁,广场上整齐地摆放着休闲座椅,几个学生正在篮球场打篮球,创文标语、宣传栏、公益广告牌随处可见,环境整洁美观……记者来到银泰逸翠园小区时,浓郁的创文氛围让人如沐春风。“小区绿化面积近4万平方米,物业会定期或不定期地给绿化带浇水、施肥,管理上比较严格。”甘肃和乐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马宏伟说。

在小区自行车棚内,自行车和电动车整齐地摆放着,每辆电动车前面都有固定的充电桩。“我们建这个自行车棚,就是为了方便业主停车,让电动车能在固定的地方充电,杜绝‘飞线’充电。”甘肃和乐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苏慧说。

在小区新建的沙坑边上,一名保洁员正在清扫沙坑里的垃圾。苏慧说,为了给业主提供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保洁员每天在不同时间段清扫垃圾,这个沙坑是物业给小区内的孩子们专门修建的,要求保洁员定时不定时对沙坑进行清扫。

“小区环境好,绿化面积大,每天早晨我和老伴都会在小区太极广场锻炼身体。住在这里,我们心情很舒畅。”65岁的业主张先生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