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我们家不能没有他” 丈夫急需换肾 “最美驾驶员”迫不得已求助社会

2021-07-26 08:28:36 智能朗读:

连续两天清晨,48岁的兰州公交集团第五客运公司75路驾驶员胡玉梅没有像往常一样出车,而是心力交瘁地守在加护病房外的走廊,陪伴着病床上的丈夫韩铁军。7月21日晚,韩铁军突发疾病,确诊为心衰、肾衰,急需换肾。“只要他能如愿换肾,我们就不觉得辛苦。我们家不能没有他。”为了治病,胡玉梅已经借遍了亲朋好友。面对换肾的高昂费用,她迫不得已向社会求助。

他们是热心公益的一家人

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胡玉梅个人捐款5000元,还参加了单位组织的捐款。2010年,胡玉梅向玉树灾区捐款1000元。2020年12月,作为兰州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胡玉梅和伙伴们给会宁县白草塬镇窟沱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具、体育用品、医用口罩等爱心物资。疫情发生后,胡玉梅购买了500多只口罩,免费发放给乘客……诸如此类的公益活动,自2004年起,胡玉梅已经坚持了17年。学雷锋志愿岗、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春运志愿服务、敬老服务、“黄手环,让爱回家”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中,都能看到胡玉梅的身影,她把自己的休息日几乎都用在了公益服务上,在她的带动影响下,女儿连续几年参加义务献血,丈夫韩铁军也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当起了她的“公益司机”,帮她将爱心物资送到偏远乡村、学校。遇到家庭特别贫困的孩子,她还会尽己所能赞助他们读书。

2019年11月,胡玉梅填写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她说:“百年之后把自己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丈夫确诊为心衰、肾衰 急需换肾

胡玉梅的丈夫韩铁军身患尿毒症。自2015年起,他每周要接受两次血液透析。多年来,胡玉梅没有因为家庭的困难而耽误一天工作。2017年全国公交周,她获得了“兰州最美驾驶员”光荣称号,同年底获得“甘肃最美志愿者”荣誉,2018年12月荣获“兰州好人”荣誉称号。

今年上半年,韩铁军总喊胸口疼、上下楼无力,直到7月21日晚,因为情况严重,才被紧急送到兰大一院,确诊为心衰、肾衰,急需换肾。“有了肾源,换肾还需要50万元。这对于我们来说实在太多了。”自丈夫生病后,胡玉梅一人承担起了养家的重担,婆婆常年患病,还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孩子还在上学,家境本不富裕。“不管咋样我都要救他,孩子还小,我们家不能没有他。”胡玉梅说。

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公益家庭,帮助这位“最美驾驶员”,请拨打兰州晚报新闻热线4286666,我们会把您的爱心传递给他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