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关注“高温下的劳动者” 快递员曹争辉一天喝水近4升 汗流浃背是常态

2021-07-24 08:44:30 智能朗读:

曹争辉额头的汗珠
分拣包裹

大暑到来,骄阳似火,室外温度持续升高,许多人在网上购买避暑降温产品,快递数量有所上涨,这对顶着烈日派送的快递员来说,也是个挑战。但他们依旧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电话不离耳,脚步不停歇,将一个个包裹快速、安全地送到顾客手中。

1 持续高温 他身上的工作服就没有干过

7月22日,我市高温达到37℃。14时30分,在极兔速递兰州雁儿湾网点,快递员曹争辉开始了当天的第二次派件工作,他将自己片区的包裹按派件顺序一个一个装车码好。短短几分钟,曹争辉的额头和脖颈渗出了汗珠,红色工作服湿了一片。核对快递单上的收货人姓名、配送区域、货件装车,这些工作曹争辉已经轻车熟路。就在上午 ,他已经将180件包裹快速、安全地送达顾客手中,下午他还有近130件的包裹要送。

曹争辉告诉记者,他每天早上7时40分之前赶到网点,然后分拣清点,把自己区域内的包裹整理好,梳理好整个片区顾客的工作和休息规律,然后装车,规划好最优的配送路径,线路要尽量简捷、尽量一次性跑全,不走回头路,把包裹快速、安全地送到顾客手中。最近持续高温,他身上的工作服基本就没有干过,汗流浃背是常态。坐在电动车上派送,吹来的风都是热风,所以自己专门配置了一个2升的大水杯,一天下来要喝两杯水。

高温“烤验”下,每天要保证上百件货物及时派送,对快递员的体力和耐力都是一种考验。在曹争辉看来,快递行业的工作讲究的就是效率,不仅要求速度快,还要安全,不管室外温度有多高,都必须把包裹如期保质保量送完。他说,“室外温度高达37℃,无论是谁,在这种情况下都不想在外面待着,但我们也理解顾客期待收件的心情,总想着第一时间把包裹安全送到顾客手中。”

2 采取防暑降温措施 保证快递员健康

极兔速递兰州雁儿湾网点有员工19人,派送范围东至东岗镇,西至瑞德大道,南至嘉峪关南路,北至南河道。从5月份至今,每天的派件量基本在3600件左右,最高时达4000件。快递员每天进行两次派送,早上7时40分前快递员到网点把从大仓转运过来的包裹分拣、扫码、装车。8时30分左右,业务员开始上午的派送工作,14时30分开始第二次分拣,大约1个小时后开始当天的第二次派送,早的话大约18时30分结束当天的工作。面对高温天气,极兔速递采取了一系列防暑降温的措施,也有一定的补贴,网点还提供饮料、水果、防暑医药等,保证快递员身体健康、安全。

“虽然天气炎热,但是为了让顾客及时收到包裹,我们再苦、再累、流再多汗,也是值得的。”曹争辉说。炎炎烈日下,每一单包裹快速安全送达的背后,都有快递员的辛勤付出。面对可能出现的延误,也请顾客能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理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