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26户居民4个多月没水吃 社区:正在争取资金更换老化管道

2021-04-16 08:41:57 智能朗读:

没有水的日子很难熬

“自去年12月9日停水后,4个多月来我们一直没水吃,只能每天到附近的公共卫生间接水。”4月14日,五泉街道兰山村社区方家庄部分居民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由于地下管道老化跑水,为了防止地基塌陷,自来水公司只好关闭了供水总阀,26户居民家中停水至今。好在社区积极协调,居民们可以在附近的公共卫生间免费接水。目前,社区正在争取资金,准备更换老化管线,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居民 停水已有4个多月

当天下午,记者赶到方家庄看到,居民们家里的锅碗瓢盆全部接满了水,洗衣机里放着未清洗的衣服。“停水4个多月了,接的这些水只够做饭洗脸,根本没有多余的水洗衣服。”居民张女士说,还好社区积极协调,大家可以到附近的公共卫生间接水使用。

据了解,方家庄地处红泥沟兰山索道附近,居民们住的都是平房,大部分房屋已对外出租,停水涉及的居民共有26户。在社区的协调下,附近的公共卫生间每天分3个时段为居民免费供水,分别为8时30分至10时30分,12时至14时,18时至20时。“没有水的日子真难熬,洗澡、洗衣服都不方便,这样下去不是长久之计,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大家的吃水问题。”居民们说。

社区 正在争取资金更换管道

据介绍,近年来,方家庄26户居民承担的分摊水费逐年增加,截至2020年10月,每吨水的均摊水费达8元。更为严重的是,去年11月份的27天时间,26户居民要承担1900多吨水的费用,每吨水的均摊水费超过18元,居民分户水表合计用量与自来水公司水表的差量达1600吨。居民们无力承担高额水费,向自来水公司进行了反映。自来水公司怀疑管线可能漏水,于去年12月9日将管道总阀关闭,并要求方家庄26户居民更换自来水管道。该管线是上世纪80年代初铺设的,早已老化,但管道更新开挖路面费用过高,26户居民无力承担。事发后,五泉街道和兰山村社区召集居民代表和自来水公司多次协调,但均未达成一致。

就此事,兰山村社区党委副书记李艳芬说:“对于方家庄26家居民的停水问题,社区一直在积极协调,目前正在争取资金,准备对老化管线进行更换,力争早日恢复供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