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快5年了,我们的不动产证呢? 开发商:消防工程未通过验收,耽误了进度,预计年底办下来

2021-04-15 08:59:09 智能朗读:

消防工程正在改造

“2016年7月,我们领到了房屋钥匙。商品房买卖合同明确注明,房屋交付后的365个工作日内办理权属登记。可时至今日,快5年了,我们的房屋不动产证还没有影子。”4月14日,安宁区沙井驿立达汽配城A区住宅楼青年郡的部分业主打通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反映。而甘肃华尊立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答复,立达汽配城在即将进行消防验收时,消防规范发生了变化,施工过程中的消防设施没能通过验收,由此耽误了办证进度。目前,消防工程正在改造施工,不动产证估计年底可以办下来。

沙井驿立达汽配城A区住宅楼青年郡2号楼3单元部分业主说,2016年7月领到房屋钥匙后,他们便着手装修,没有关注其他遗留问题。“商品房买卖合同内明确注明,一年内就可以将办理不动产证的所有资料报产权登记机关备案。可一年后我们去开发商那里询问不动产证办理情况时,得到的答复是,因消防工程没通过验收,办证的事就搁置了。”业主路先生说,领取钥匙时,他们就将办理不动产证的所有费用交清了,最终的结果是消防工程没有通过验收,大家很失望。

业主王先生说,房屋不动产证拿不到手,总感觉花费巨资购买的房子不是自己的,住着也不踏实。所以,他们要求开发商尽早给业主们办理房屋不动产证。

采访中,甘肃华尊立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达主任说,因消防规范发生了变化,造成原来施工的消防工程没能验收通过,办证一事被耽误了。2020年11月16日,该公司向买受人承诺:2021年9月1日前将公司代收的契税等费用向税务局代交,如没有代交,遇到国家政策调整,由此多出的契税由该公司承担(仅限于购买了立达汽配城A区住宅的买受人)。该公司未代收相关办证费用的买受人,于2021年4月30日前自行交纳,如没有按时交纳,由此产生的后果自行承担。该公司承诺于2021年7月31日前完成消防改造,2021年9月30日前完成消防验收、竣工验收。

“目前,消防工程正在改造施工。4月14日,部分改造的消防工程已经试水,整个改造工程将在承诺日前完成。消防工程通过验收后,业主的房屋不动产证估计年底可以办下来。”达主任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