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杉杉奥特莱斯杯”兰州高山风筝节落幕 涂鸦风筝大赛 10位小朋友获奖

2021-04-06 09:02:38 智能朗读:

天空中的风筝各有特色

4月5日,由兰州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兰州晚报共同主办的首届“杉杉奥特莱斯杯”兰州高山风筝节落幕。风筝节期间,上千只特色风筝翱翔蓝天,两百多组亲子团队参加了首届儿童涂鸦风筝大赛,线上投票量突破一万。今年的首届高山风筝节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期待明年与您再次相约放飞梦想。

1

“潼潼宝贝”摘得儿童涂鸦风筝大赛桂冠

4月5日,伴随着一只只儿童涂鸦风筝大赛获奖作品的安全降落,为期半个月的“杉杉奥特莱斯杯”兰州高山风筝节圆满收官。在现场,欢呼声、掌声、笑声此起彼伏,一阵高过一阵。

“家长可以带孩子免费领取风筝,并在现场与孩子一同涂鸦。”据活动主办方介绍,3月27日风筝节开幕当天,就有近130组家庭领取风筝参与儿童涂鸦风筝大赛,高峰期展位前还排起了长队。孩子们领到风筝后十分开心,迫不及待开始涂色。“能在风筝节上和孩子一起涂鸦,再放飞风筝,感觉特别开心!”市民刘女士说。

风筝节启幕以来,来自全市各区县的230多组家庭报名参加儿童涂鸦风筝大赛,发挥创意,各显神通。经过激烈的角逐,参赛选手“潼潼宝贝”创作的涂鸦风筝最终以3062票压倒性优势,夺得儿童风筝涂鸦大赛冠军,获得了由兰州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提供的马戏团门票、商场代金券等丰厚礼品。

闭幕式当天,获奖的10位小朋友一起放飞自己的获奖风筝,赢得了在场观众和爸爸妈妈们的欢呼喝彩。

2

全媒体传播点击量突破20万

本届“杉杉奥特莱斯杯”兰州高山风筝节受到了中央、省、市主流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新闻社、新华社现场云直播、每日甘肃网、中国兰州网、新浪微博、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微信等传播平台,均大篇幅报道了高山风筝节各阶段的进展,引起广大市民和网友的关注,全媒体传播点击量突破20万。微博网友Ashes留言:兰州高山风筝节从无到有,一开办就打了个当红炮!“牛肉面风筝”飞天真神气!中国新闻社报道团队也在开幕式当天现场采访了上山参与风筝放飞的祖孙三代,并刊发题为“兰州高山风筝节 漫天纸鸢舞长空”的长篇报道。

“以前都是老弟兄们在黄河边自己玩,今年的风筝节有这么多孩子参与,特别好。如果明年还办,我们要做个‘软儿梨风筝’在天上飞一飞!”兰州天鹰风筝队副队长孙天昊说。

3

相约下一个春天

今年的高山风筝节落幕了,但很多看到报道的读者多次致电询问:“风筝节还办不办?”“娃娃想画风筝,明年你们还有没有活动安排?”针对大家的热情发问,主办方将认真总结今年的活动经验和不足,力争在来年春天,为市民朋友献上一场更加精彩、丰富、有趣的高山风筝节,让更多更具特色的“兰州味”风筝翱翔在金城长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文 甘霖/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