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新买的奔驰车频频出问题 市民退车遭拒 记者协调后双方达成共识

2021-04-01 08:52:02 智能朗读:

孔先生介绍车辆存在的问题

“买了一辆奔驰车,开了不到一个月,出现好多问题。”3月31日,市民孔先生向晚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 ,去年12月,他在位于大砂坪八公里处的甘肃鹏龙金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4S店)购买了一辆奔驰车,可跑了不到一个月,车辆就出现安全带起毛、后视镜不能自动伸缩、车后标志松动等问题。他多次找到4S店,店方除更换安全带外,查不出车辆出现问题的原因。他对车辆质量产生怀疑,要求退车,被对方拒绝。

记者采访协调后,双方达成共识,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当日上午,记者跟随孔先生来到4S店,见到了频频出问题的奔驰车。据孔先生讲,2020年12月19日,他在该4S店以49万元的价格购买了这辆北京奔驰2021款GLC300L型汽车,保险、挂牌都是在这里办的。可是没开几天,车辆主驾驶位置的安全带就起了毛。几天后,他又发现后视镜不能自动伸缩和车后右侧标志松动等情况。他多次找到4S店,但4S店只更换了安全带,其他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刚买的车出现这么多问题,让人很不舒服。”孔先生说,购买此车是奔着这个品牌去的,没想到会出现这么多毛病,致使他对该车质量产生怀疑。他要求退车,但4S店百般推诿,事情至今得不到解决。

随后,记者采访了4S店。该店一名姓张的负责人说,安全带起毛确实是质量问题,他们已经进行了更换,但后视镜不能自动伸缩只是偶尔发生,不是质量问题。还有,车后右侧标志是用胶粘上去,再粘好就行,也不是质量问题。所以,孔先生的车辆达不到更换的要求,4S店无法更换。

对此,记者协调双方进行了商议。孔先生说,49万元不是小数目,这么贵的车不应该出现这么多毛病,他担心车辆的安全问题,所以要求退车。但店方认为,他们理解孔先生的心情,但要退车,按照“三包”规定,需要每个部件更换5次以上才行,而孔先生的车只更换了一次安全带。针对后视镜不能自动伸缩的问题,他们将免费更换。如果车辆再出现其他问题,他们也将免费维修。同时,店方愿意送上3次6000元的车辆保养费作为补偿。最后,在记者的协调下,双方达成共识,孔先生表示接受4S店的补偿,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孙建荣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