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居民:窗外的彩钢房遮挡光线 街道:将努力解决居民后顾之忧

2021-03-27 08:50:52 智能朗读:

居民楼外的建筑离窗户很近

“彩钢房遮挡,影响采光好多年,前段时间总算拆除了,没想到现在又开始建了。”3月26日,家住甘家巷石油公司家属院的居民姜先生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他家窗户前建有社区临时办公场地影响采光。前段时间经过反映,彩钢房总算拆除了,可没想到最近又开始建了,并且是钢结构,难道他家又要“暗无天日”了?

居民

窗外的建筑遮挡光线好多年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甘家巷看到,巷内一排施工围挡内,几名工人正在焊接钢结构。

“就是这个工地,若建起来,我家采光会受到严重影响。”据姜先生讲,2017年6月,他购买了石油公司家属院43号1单元102室。当时买房子时就发现距离窗户1.2米的地方有彩钢房遮挡窗户光线。后来,他了解到,彩钢房是甘家巷社区的临时办公用地,不知什么原因,好长时间无人在此办公而闲置。随后,他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最近,有人前来拆除,他本以为能享受到久违的阳光,可没过几天,施工人员在此又焊接起钢结构。一问才得知,工人们是要在原来的基础上重新建房。于是,他再次找社区、街道反映情况。街道相关负责人也到现场进行了勘查,认为确实影响居民采光,可是施工始终没有停止。记者在姜先生家卧室看到,光线确实很暗。“孩子放学回来写作业,必须开灯。”姜先生说。记者看到,窗外新焊接的钢结构距离他家仅有1.2米左右。

“采光被影响了好多年了。”隔壁居住的李先生说,他今年70岁了,在这里居住了几十年。他记得,这栋楼是1982年建的,1994年就建了门口的彩钢房,当时建的时候说这是为下岗职工再就业建造,建成后,都出租出去了。因彩钢房顶部是铁皮,一下雨“噼啪”作响,吵得人无法正常入睡。还有,由于距离窗户较近,几乎看不到太阳,多年来,窗户上的玻璃也无法擦洗。去年10月,经过住户们的反映,彩钢房开始被拆除,没想到最近又开始建了,并且还是钢结构的,居民们担忧这是要“永久性”影响采光。

街道

新建房是为民办实事项目 将努力解决居民后顾之忧

随后,记者就此采访了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家骕。他告诉记者,这处临时办公场所建于上世纪90年代。“之前是甘家巷社区临时办公场所,现在计划在原址建设白银路街道退役军人和老年日间照料中心。”

记者从朱书记提供的两份分别由兰州市城关区发展和改革局、兰州市城关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公室发布的文件中看到,该项目名称为城关区白银路街道“融合式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建筑面积约132平方米。朱书记介绍,此项目为白银路街道办事处一项为民服务项目,并且是该街道第一个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建成后将用于辖区老年人日间照料、复转军人活动及党群服务等业务。

谈及居民的诉求时,朱书记说,他已与居民协商,居民表示同意街道在原址、原高度、原面积建设,但是要求赔偿损失。“我已经向领导汇报了,现在还没定下来,我们会一直跟进。”

记者了解到,白银路街道办公场所有限,街道正在尽最大努力为辖区居民创建休闲活动场所。面对居民的不理解,朱书记说:“甘家巷这个项目是我们街道为民办实事的一个项目,希望广大市民可以多多支持。同时,影响到居民个人利益的事,我们会积极协调,通过沟通交流达成共识,争取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赵雨欣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