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暖气片冒“红水”是被腐蚀了吗 供热站:水中只加了防漏水剂,水质符合标准

2021-01-23 09:07:05 智能朗读:

“一栋楼8户人家的暖气片被‘腐蚀’漏水,这很不正常。”1月21日,家住甘南路349号的张先生向本报反映,近日,他们楼上住户家中暖气片集中出现“腐蚀”漏水现象,住户们都忙着换暖气片。

供热站表示,暖气水中只加了防漏水剂,水质也完全符合国家标准。

居民

暖气片冒“红水”且气味难闻

“破损的暖气片中会冒出红色的水,且刺鼻难闻。”张先生说,前些天他们家3组暖气片逐一发生漏水。刚开始是卫生间的一组小暖气片,生锈后出现两个小洞,水漏了一地。他发现后,立即联系物业,物业派人前来对生锈渗漏的地方进行了“包扎”。可没过几天,卧室里大暖气片也出现了漏水。他关了阀门后,买来新暖气片做了更换。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客厅的暖气片也漏水了!

“当时以为只有我家发生了这样的事。可后来了解到,光我们单元就有4户家中发生了同样的事,这绝不是巧合。我家卫生间的暖气片换了不到两年,其他房间的暖气片也换了不过6年时间,不应该同时‘爆发’啊?”张先生说。

了解到左邻右舍都发生了同样的事,张先生对暖气片中漏出的水进行了观察,发现水的颜色不仅泛红,而且散发着一股刺鼻的味道。随后,他在网上查找,也咨询了相关专业人士。专业人士告诉他,可能是水质出现了问题,让他检测一下水的pH值。可是他从来没接触过此类事情,就将此事搁了下来。张先生强调说,整栋楼至少有七八户人家出现同样的问题,希望能引起供热站的重视,尽快查找原因,解决问题。

物业

确有此事

已向供热站反映

随后,记者采访了负责该小区管理的鸿鑫物业公司。一位姓孟的负责人说,从供暖开始,就有住户向物业反映供暖后暖气水颜色很红,还带有一股刺鼻的味道,漏水情况比较多,更换暖气片比较频繁。

有住户到兰海商贸城买暖气片时,商户一听是甘南路片区的,表示很头疼,因为好多人将暖气片买回去后,没过多久又拿回来更换,说暖气片质量有问题,这给经销商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商户们都说暖气片一般保质期为10年,可能是甘南路片区暖气水质有问题,对暖气片有腐蚀性,他们不敢作出10年保质期的保证。物业也向供热站多次反映。供热站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做调整,至于原因,他们也无从得知。目前,住户投诉的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供热站

供热水质符合国家标准

甘肃联泰供热站一位姓白的工作人员说,供热水质绝对没有问题。他们根据相关规定做过化验,酸碱度都是正常的,符合国家标准。至于暖气片破损的原因,他认为有可能是暖气管道内沉积的杂质所致。另外可能是现在的暖气片样子虽然好看,但暖气片壁比较薄,容易出现破裂或者破损。暖气水中为何会有刺鼻的味道?这是因为水中加了两样东西:一种是防漏水剂,一种是工业碱。加防漏水剂是防止住户私自去放暖气管中的水,这个味道对人体没有任何危害,只不过有一股异味,pH值都在规定的范围内。为了保证pH值正常,供热站会加一点工业纯碱,工业纯碱对管网和锅炉有保护作用。“供热站不可能加一些腐蚀的东西来破坏自己的管网和锅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