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走近“网红”兰州人 “的哥女神”晓红:城市有灯光 车外有星光

2021-01-19 08:46:15 智能朗读:

晓红看望粉丝蒋海龙(受访者供图)
扫码看详情

“我希望我的能量可以感染更多人,让每个人都可以积极面对生活,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怕。”这是晓红常常跟别人说的一句话。她就像一个小太阳一样,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的同时,也在竭尽所能地温暖周围的人;她又像一颗璀璨的小星星,努力发光的同时也在照亮别人的“回家路”。她就是甘肃交通广播FM103.5节目主持人晓红。

1 司机师傅们亲切地叫她“的哥女神”

“城市有灯光,车外有星光。”每个深夜,这个熟悉的声音总会不约而至,温暖和慰藉疲惫的人们。这个温柔又有力量的声音正是来自《车外有星光》节目主持人晓红,今年是她从事广播主持工作的第20个年头。因为晓红的广播是晚上10点到零点播出,所以她的听众很多都是出租车司机。司机师傅们在跑夜车的路上,一边听晓红的广播,一边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穿梭,拉活。“的哥帮我们找寻丢失的老人小孩,发布路况信息,而我也会通过广播帮助他们解决生活、情感等方面的问题。”晓红笑着说,时间久了,司机师傅们都亲切地叫她“的哥女神”。“这个称呼我受之有愧,我想更多时候我们是好朋友,相互帮助。”晓红说。

晓红告诉记者,有一次,一位司机师傅向她求助,说自己女儿乘坐的航班被取消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就在晓红单位的门口等晓红。“我下节目基本上都12点多了,看到师傅很焦急,我就赶紧和他一起打电话联系航空公司。”终于在晓红的帮助下,问题得到了解决。司机师傅特别高兴,“我女儿终于可以去她的学校了”。“这本是一件小事,我很感谢他们对我的信任,能够帮助他们我也很开心。”晓红说。

2 希望给更多残疾人生活的勇气和力量

“弱小不是我放弃的理由,自信才是我真正的标签!”小时候的一场疾病让晓红的身高停留在了1.2米,虽然因此遭受了无数冷眼,但也让她在逆境中不断强大。她不仅努力生活,积极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还帮助了很多残疾人和需要帮助的人。

“做志愿者以来,我帮助了很多残疾人。我喜欢做励志分享或者读书活动等,希望能够让他们有积极面对生活的勇气。”晓红经常会通过励志分享的形式和残疾人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故事。“我不喜欢‘身残志坚’这个词,我跟所有人一样,我要的是好生活、好工作,我要的是尊重,我要实现自我价值。”这是晓红在励志分享中常常说的一句话,她希望能够给更多残疾人好好生活的勇气和力量。

2020年11月,晓红跟随甘肃卫视《好人在身边》节目组驱车700多公里去看望残疾人蒋海龙。蒋海龙是晓红的粉丝,在他的家中,晓红和他分享了自己考大学、去电台工作这一路走来的人生经历。晓红对蒋海龙说:“我觉得人的生命都非常宝贵,妈妈生养了我们,我们可能不是很完美,但是我们努力地活着,勇敢地活着,就是对妈妈最好的回报。”晓红还给蒋海龙送了很多书籍,并鼓励他多看书丰富自己。“我觉得参与公益活动对于我个人来说是非常荣幸的,能够通过我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也让我觉得我自己很有价值。”

3 兰州见证了我的“枝繁叶茂”

兰州是晓红的第二故乡,从她上大学一直到现在,已经生活了20多年。晓红说自己虽然不会说兰州话,但是她听得懂兰州方言。上大学、进电台工作、成立自己的小家……人生中的很多大事几乎都是在这座城市完成的。而一些具有转折意义的决定也是在这座城市做的。2008年晓红考取了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开始做起了心理咨询。她觉得帮助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除了精神上的鼓励,还需要一些专业的心理咨询知识才行。2020年晓红还开通了自己的抖音账号“晓红说”,第一次从广播间走到了屏幕前,向所有人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在兰州这座城市,晓红不仅变得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坚定,也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给予了越来越来多的能量。

“我在兰州,由一颗幼苗茁壮成长为一棵大树。这里见证了我的‘枝繁叶茂’,也让我的脆弱得以修复。”晓红坚定地说。对于晓红来说,这座城市就像母亲一样,她对兰州的情感不言而喻。她告诉记者,自己曾经想过退休了去哪个城市生活,“一定是兰州!”对于未来的兰州,晓红满怀期待。“我相信未来我们一定可以把兰州建设得更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金露 程培培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