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道具都是“废物利用”倡导环保 网友模仿泥石刘奇思妙想拍视频

2021-01-14 08:46:09 智能朗读:

对于喜欢“二次元”和角色扮演的粉丝来说,“模仿泥石刘”绝对不是陌生的存在。他在兰州短视频的角色扮演界可谓是一股清流。他用奇思妙想的创意模仿《西游记》《天龙八部》《水浒传》《三国演义》等影视剧经典形象,受到粉丝们的追捧。

废物利用 打造影视剧经典人物

“模仿泥石刘”是刘永帅的网名,他是西北师范大学法学专业2016级的学生。2019年,他模仿影视剧《西游记》里的白象精拍摄了短视频。镜头里,他全程没有讲话,靠着惟妙惟肖的表演和精心设计的环保服饰,在网上收获了1954.6万的单次播放量。赶上短视频风口,他一边兼顾学业,一边拍视频,3年收获粉丝10万余人。

跟走精致审美路线的网络红人不同,刘永帅身上学生属性更加明显。9平方米的宿舍、晾衣架、纸板、学校发的蓝格子床单,都是他的道具和拍摄场地。在对待“服化道”上,他一丝不苟。以鲤鱼精为例,拍摄前他精心准备服装,翻箱倒柜找来红色塑料袋、文件夹、黄色纸片,照着影视剧里的人物自己动手裁剪。所有的道具都是“废物利用”,意在提倡环保。

截至目前,他已上传了200多条视频,吸引上千人次观看,最高时收获点赞量70余万次,吸引4.6万条评论。很多粉丝都被他的精心装扮所打动,有网友开玩笑地问:“从头看到尾,兄弟,你家塑料袋可真多。”“全国的褥单都是一样的吗?”“《西游记》可以改名为‘锡’游记。”“一看就知是山寨货,可感觉又很高档!毫无违和感。”

小团队记录大学美好时光

短视频里的刘永帅表情丰富,戏精上身,一个人扛起整部戏,实力上演山寨版的经典名著。殊不知,在他的身后还有一群喜爱表演的同学,外加一个不算专业的摄影师。谈及初衷,他表示只为记录学校里的多样生活,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

“创作班底主要是我们两个人,一个负责拍,一个负责演。有时也需要一些群演。”刘永帅说,负责摄影的同学是另一个寝室的同学,大家有着同样的爱好就一拍即合。为了力求自然,两人课余时间扎堆研究,哪些动作不规范,哪些表情不到位,两人有商有量。“没有灯光,台灯来凑!”在追求效果的过程中,两人还购置了遮光板。

遇到创作瓶颈期时,两人也会发生争执。自媒体时代,蹭热点是众人皆知的秘密。“记得去年抖音推出了一个名叫‘踢瓶盖’的活动,负责摄像的同学说分镜头处理,但是我觉得拍出来的感觉有点假,粉丝们也会挑剔,感觉不是真的。”就这样两人争执了一个礼拜,找到了一个比较中立的方案,方才结束了视频的摄制。

“网红不负责为大众造梦,‘模范泥石刘’是内容角色,并不是生活中的自己。”刘永帅说,爆红、立人设、每天端着生活,这些并不在他的人生规划里。

去年10月,他已经顺利毕业,即将进入政府部门工作。看着自己一手打造起来的账号,刘永帅表示有些不舍,“这个账号建立之初,是为了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让课余生活过得有滋有味。现在,很多同学们都已步入社会或者开始了新的生活,而我也开启了人生另一段旅程,到另一个城市生活。不过有空时我还会继续更新我的账号,让更多的人可以通过它,了解我的学校,了解兰州,感受大美甘肃的别样景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庭那 张慧娟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