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谢谢你,每一位“暖男”“织女”! 2020“针心针意”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2021-01-12 09:59:33 智能朗读:

扫码看详情

伴随着全省各乡村小学陆续放假,由兰州晚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主办的2020年“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正式温暖谢幕。

截至1月11日,在全市30多家社会机构、450多位爱心织手和270多名爱心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共收到3027件爱心织物,其中,围巾1109件、帽子1024件、手套894件。全部爱心织物已经送往静宁、会宁、永登、庄浪、甘谷等地,为乡村的1100多名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

志愿者为孩子亲手戴上爱心织物

很多爱心“织女”告诉记者,她们在织毛衣时,由于看不到孩子本人,都是在心里“幻想”着孩子有多高、有多胖,孩子们穿上合适不合适、大小怎么样。为此,我们在30多家社会组织和450多名爱心织手中,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带着20名爱心编织大使亲赴静宁、会宁、永登、庄浪、甘谷等捐助地,亲手为孩子们戴上爱心织物。第一个报名的小草爱心公益社党支部书记张建欣说:“一想到能看到孩子们,心里那个兴奋劲没法用语言形容。”

爱心编织团来到捐助现场,怎样表达更多没能到场的爱心大妈们的心意?1月7日,大伙在收集围巾的同时,你一句我一句,斟酌着给山区的受助留守儿童写了一封信,打印了170份,放在了每一个温暖包中。

温暖将延续 晚报再出发

爱心需要弘扬,善行值得被铭记。在2020年“针心针意”的温暖路上,我们遇见了一大批可爱又可敬的团体和个人。正是大家的热心参与,才使得今年的“针心针意”活动如此圆满。

甘肃爱心驿站的负责人葛修琼在公公病重住院期间,一直在病房边陪床边织毛衣。晚报常年公益伙伴兰州华视眼镜华助会会长曹丽娟也第一时间致电表示愿意用休息时间为孩子们织一条围巾。同时,经过华视眼镜华助会团队的商议,决定为今年的“针心针意”活动捐赠580团毛线。“咱们的眼镜店铺分布在市内各区,把针织物资分发回收点设在我们的店铺里,也可以让爱心市民朋友们就近领取。”华助会会长曹丽娟贴心的说。

东部批发市场针织用品专卖的王老板则说:“我虽然是小本买卖,但也想给活动赠送200副毛衣针,也算尽自己一份力。”

我们还记得首场编织大赛中,省军区军嫂情爱心编织团86岁的赵勉修奶奶,带领着平均年龄72岁以上的老姐妹们一针一线为乡村孩子们编织温暖。此外,温暖的身影还有很多。

伴随着全省中小学学生陆续放假,本报暖冬行动活动组再次把目光投向了城市孤残老人。年关将至,老人们家里暖不暖?家里的窗户擦了没?子女不在身边这个年怎么过?都是我们所关心的。

希望我们一场场的活动报道,能成为撬动社会爱心的一个杠杆,唤醒和带动更多人关注身边孤残老人、失独老人。

为了汇聚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活动同时也接受社会直接捐赠物资。捐赠物资可以是棉衣、棉被、米、面、油、卷纸、洗衣液、煤炭等生活日用品,我们将把您的爱心在春节前送往失独老人手中。爱心捐助热线:13893149966(周记者)

经本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商议,决定对一下团体、个人予以表彰。

2020年“针心针意”活动爱心团队:

●兰州华视光学眼镜公司

●城关区老干部合唱团

●雁滩2506号干休所军嫂情爱心编织团

●中林宾馆爱心编织队

●大雁滩区委家属院爱心编织队

●七里河区太极拳运动协会

●甘肃爱心驿站公益协会

●甘肃远大路业集团公司

2020年“针心针意”活动爱心大使:

陈施才先生

陈静女士

居廷女士

肖余飞先生

葛修琼女士

赵勉修奶奶

赵建军女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