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老人买药服用后不适 退货遭拒”追踪 吴大妈拿到1万多元退款 老人送来锦旗 感谢本报“记者跑腿”栏目

2020-11-29 16:41:48 智能朗读:

吴大妈送来锦旗表谢意。

“没有记者的帮忙,我被骗的1万多元很难拿到,谢谢兰州晚报。”11月27日下午,吴大妈专程将一面“为民办事效率高、真情服务解民忧”的锦旗送到本报“记者跑腿”栏目组。11月20日,本报刊发了“老人买药服用后不适 退货遭拒”一文,引起社会强烈反响。经过记者电话协调,山东济南的药品经销商如数退还了老人的买药钱。

今年5月以来,本报倾情推出的为民便民服务类新闻栏目“记者跑腿”,刊发了大量民生新闻,深受老百姓喜爱。截至目前,共为老百姓解决难心事、烦心事40多件。

“记者跑腿”帮忙 问题解决了

今年74岁的吴大妈,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颈椎病等老年病,82岁的老伴因病瘫痪卧床,老两口常年需要服药。10月初,吴大妈突然收到一个快递,打开发现原来是一个小录音机和一本杂志,里面讲的全是吃药治病的案例。后来,在销售人员的诱导下,吴大妈买了90多盒药品,共计1.7万多元。然而服用药品后,吴大妈身体出现不适。她向对方打电话提出退货,却遭到销售人员拒绝。她联系了好几次,对方总是找各种理由推诿,就是不退钱。“我每个月退休金只有2000多元,为了买药,还借了钱。我是晚报的老订户,从报纸上看到‘记者跑腿’能够帮忙,于是抱着试试的态度,拨通了热线电话。”吴大妈说。

记者接到吴大妈的求助后,立即进行了走访,并与山东济南的经销商取得联系,对方承诺收到吴大妈寄回的剩余药品后,会退还药费。一星期后,吴大妈如愿收到了1万多元退款。

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

今年5月,本报倾情推出为民便民服务类新闻栏目“记者跑腿”,尽一切可能帮投诉人跑腿、帮办。5月26日,“记者跑腿”栏目在原有的4286666新闻热线的基础上,开通线上爆料平台,受到广大网友关注。几个月来,“记者跑腿”栏目刊发了大量民生新闻,为老百姓解难解忧。

电梯停运、小区脏乱差、供热等民生问题的解决,都要经过记者到现场采访、找管理方、协调、答复投诉人等流程,其中有很多环节还要重复多次。在此期间,记者们还要拍照、摄像、剪辑、发布直播,最终完成由文字、图片、视频组成的全媒体报道。不仅如此,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还有过被投诉方辱骂和限制人身自由的遭遇,困难重重。即便如此,每一位栏目记者都真真切切用新闻记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来完成每一次的采访,力争给投诉人一个满意的答复。

“记者同志,谢谢你,事情圆满解决了!”“你们辛苦了!十分感谢贵栏目对百姓的事这么上心,处理得这么快捷,打开了我那把烦心锁!”……一句句简单的感谢,让“记者跑腿”栏目组的记者心里暖暖的。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