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安上新义齿 田大爷开心地笑了

2020-10-23 07:46:33 智能朗读:

田大爷在安装义齿。

“田大爷,你觉得新安上的上下门牙还好使不?”面对义诊大夫的询问,久未露出笑脸的田大爷开心地笑了。他拿着家中的小镜子左看右看,怎么也不愿意放下。10多年了,田大爷的牙齿大批“下岗”,说话都变得含糊不清,吃饭更是大受影响。10月23日,兰州皓亚口腔齿科医生上门做回访时,免费安装了门牙的田大爷发自内心地笑了。

田大爷今年65岁,是城关区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的一位普通又特殊的居民。因患有小儿麻痹症,田大爷的腰部及下肢肌肉严重萎缩,是重度残疾患者。他曾经近20年无法独自下楼,近10年不愿意开口欢笑。2018年,兰州市开展“三社联动”试点项目后,田大爷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当时,社会工作者了解到田大爷因为残疾快20年没有出过家门,于是大家想了很多办法帮助田大爷每周都能走出家门,还为很多和田大爷一样的残障居民搭建起了居民互助的沟通平台。在社工的帮助下,田大爷的心情渐渐舒畅了起来。

因为多年没有出门,缺少阳光的照射,田大爷的满口牙几乎掉光了。得知这个情况后,兰州皓亚口腔齿科的医护人员在检查田大爷的牙齿后建议他修补牙齿,可田大爷一直没有同意。2020年,甘肃兴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入驻社区后,专程邀请专业牙科医生多次到田大爷家里做解释与说明,终于打消了他的顾虑。10月15日,经过近3个小时的检查、消毒、拓模,田大爷做好了门牙模具。10月22日,田大爷试戴隐形义齿,10月23日,面对上门医生的询问,田大爷提出可不可以为自己其余缺失的牙齿也进行修复。体验到义齿效果这么好,田大爷开始期盼着自己早日有更多的新义齿“上岗”了。皓亚齿科的工作人员告诉田大爷,安装义齿有一个过程,毕竟牙齿缺失了10年,新义齿需要时间适应。同时,安装义齿的治疗费和材料费也全部减免了。医生也会定期回访,保证让田大爷的新义齿戴得安全又舒服。听到这些,田大爷笑得很开心。

自从我市开展“三社联动”试点项目以来,各社区都在努力让更多弱势群体受益。2020年,正宁路社区里不光是田大爷受益了,参与社区公益行的兰州皓亚口腔还联合仁和妇产、爱尔眼科、医博肛肠医院等单位开展多项活动,为社区居民特别是困难群众做免费义诊活动。如今,越来越多的居民都能不出社区就充分享受多项政策福利,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姝轩 通讯员 金璐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