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小区施工 男孩掉进坑中受伤 家长:物业只承担30%医药费 物业:赔偿前要明确责任

2020-10-22 09:06:57 智能朗读:

掉进坑中的男孩头部受伤。

“小区物业公司施工挖了个坑,孩子不小心掉进去受伤,物业公司却不赔偿。”10月21日,家住兰州市九州甘肃省水利水电工程局家属院的高女士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10月16日晚8时许,孩子写完作业去球场打球,不料掉进挖开的坑道内造成头部受伤。令她气愤的是,事情发生后物业公司没有道歉,没有上门询问孩子伤情,也没做出赔偿,只强调他们只承担30%的责任。

投诉

孩子掉进坑里物业公司不道歉还推卸责任

高女士说,最近小区正在实施水暖改造工程。10月16日晚,儿子和几名同学到小区篮球场打球,当他们行至小区篮球场附近时,由于此处没有路灯,儿子一脚踏入因施工挖开的坑道内,其他同学赶紧将儿子拉上地面。随后,现场几名工人赶到,捡回了坑底破碎的眼镜片。

孩子受伤后,两名同学护送回到家中,她看到孩子满脸是血,立刻将儿子送到兰大二院。经检查,儿子只受了皮外伤没什么大碍。

“事情发生后,施工单位及物业管理部门没有上门询问受伤情况,也没跟我们联系。”高女士说。后来,他们主动找到物业。物业公司称,孩子受伤不应是他们的全责,孩子也有责任。篮球场有门,打篮球为何不走正门而走绿化带?另外,施工现场有彩条布,也有土丘、绿化带等,孩子们互相推搡掉下去也是有可能的,怎么能说是物业的全责呢?

“现场没有警示标语,也没有围挡,晚上天黑,怎么能看清彩条布呢?”高女士说,在和小区物业公司交涉时,物业的答复让她难以信服。交涉中,物业公司称只给30%的医药费,这让她无法接受。“医药费没多少,但物业公司的做法令人难以接受。”

物业

小孩有门不入导致受伤赔偿前要明确责任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采访。负责处理此事的甘肃建投物业集团兰州分公司一位姓钱的负责人带记者查看了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坑道已经被填埋,附近有彩条布但被扯断堆积在一起。

该负责人说,首先,事发地在绿化带中,虽然已经被填埋,但是此处不是进篮球场的道路。其次,事发当晚,此处除了他们拉的彩条布外还有土丘等。小孩去篮球场为何不走正门,而要从这里进篮球场呢?第三,明知道这里是施工现场,为何还要穿越施工区域?再说当晚还有施工人员在附近磨地坪,孩子们就不应该来这里玩耍。

记者问,当晚施工现场为何没有灯光?钱经理说,目前的路灯都是之前的,他们还没有改造,所以没有路灯。

当谈及医药费赔偿时,钱经理说,从事发到现在,他们对赔偿一事没有逃避,但是对方提出赔偿医药费的同时还提出了后期治疗的问题。所以,赔偿得有个标准,而确定标准首先要划分责任,责任明确之后,物业会承担该承担的责任。

律师

施工单位应当赔偿相应损失

甘肃天马律师事务所律师成震海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九十一条规定:在公共场所或者道路上挖坑、修缮安装地下设施等,没有设置明显标志和采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损害的,施工方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本条中规定的“设置明显标志和采取安全措施”要达到以下三个要求:第一是设置的警示标志必须具有明显性,足以引起他人对施工现场的注意;第二是施工人要保证警示标志的稳固性并负责对其进行维护,使警示标志持续地存在于施工期间;第三是仅设置明显的标志不足以保障他人安全的,施工人还应当采取其他有效的安全措施。

在这起事件中,施工队开挖排水沟坑道,不能光设置路障提醒行人,而是要将施工现场用保护设施围起来(比如设置挡板)。另外,晚上施工还应当设置必要的照明设备,这样才能达到足以保证他人安全的标准。因此,施工队的行为构成侵权,应当赔偿相应损失。该案中全权处理此事的甘肃建投物业集团兰州分公司应该承担责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