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正文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18辆双节期间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

2020-10-14 10:21:41 智能朗读:

【本报讯】10月11日,兰州公安交警对双节期间在环兰高速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18辆车辆进行了曝光。

这些车辆为:甘A1A528、甘AD5L99、甘 A9L199、甘B60638、甘 CA5186、甘DAX339、甘 E21986、甘GAY698、甘JC4646、甘NS8618、甘 N29098、甘PJ9310、青 A67668、陕UU1796、鄂 CA5800、浙B7F3B6、苏 E08U0P、粤A9VN57。

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危害:遇到拥堵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进行随意穿插变更车道,不仅会影响车辆正常通行,增加拥堵程度,甚至易造成交通流中断。此外,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还会延误紧急救援,使执行紧急任务的车辆,无法及时到达现场处理事故和抢救伤员。在应急车道内停留,可能将自己和其他车辆置于险境,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因此,自驾在高速公路行驶,非紧急情况时,不得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

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处罚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第四项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有下列行为: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紧急车道上行驶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记6分的处罚。

兰州公安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非紧急情况下,请勿占用。驾车出行,守法行车,安全第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相关新闻

共享单车车筐“载娃” 交警劝阻太危险

【本报讯】在日常出行中,共享单车给人们带来了极大地便利,部分家长带孩子使用共享单车的时候就发挥了自己的“智慧”,选择用车筐来载孩子。

10月9日上午,七里河区五星坪路口就出现了这样一幕,一名青年女子骑着一辆共享单车,前车筐内则坐有一名儿童,存在极大地交通安全隐患。执勤民警发现此现象后立即上前制止并帮助该女子将孩子从自行车上抱下,同时对其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要求该女子将共享单车安全停放路边后带孩子乘坐公交车安全离开,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七里河大队温馨提示:部分共享单车车筐上明显写明了“禁止载人”的字样,但还有家长以身试法。万一发生意外情况,别说是碰撞,哪怕转弯、刹车时孩子不小心从车上摔下来都很危险,所以提醒各位家长,骑行时,切勿让自己的孩子坐在车筐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