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物> 正文

播撒真情扶危助困 奉献青春力量 常安绥:做一次好事不难 难得的是每天做好事

2022-04-30 08:44:57 智能朗读:

全身心投入到公益之路上的她,帮助孤寡老人、洗衣做饭免费提供餐饭,被邻居称为“最美的女儿”;她自身是残疾人,先天性失聪、做过心脏支架手术,但仍活跃在省内各处需要帮助的地方,常常前往山区帮扶困难群体,参加红十字会宣传工作和义务劳动、保护母亲河(黄河)捡垃圾活动、慰问省内环卫工人等各种爱心活动。她就是兰州市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兰州市青志协活动保障部部长常安绥。

“做一次好事不难,难得的是每天做好事。”这是常安绥的公益之路座右铭,年过半百的她不仅做了心脏支架,而且从小失聪(听力一级残疾),但却从未放弃过与命运斗争,全身心投入到公益事业当中,将自己的爱分享给社会。1992年,常安绥自己创业,开了一家火锅店,生意红火。在她店附近有几位生活窘迫的孤寡老人,常安绥便经常为老人洗衣做饭,有时候也会请老人到自己的火锅店,让老人免费品尝火锅。因为她的善举,街坊邻居都称呼她为 “ 最美的女儿”。2000年开始起,从汶川地震到岷县救灾;从偏远山区的孩子,到社区里的孤寡老人;从参加红十字会宣传工作和义务劳动,到帮扶贫困残疾老人做饭洗衣;从参加义务植树,到保护母亲河(黄河)捡垃圾活动,从慰问省内的环卫工人,到热情接待省外的盲人旅行家,只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会有她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她就会全身心地投入到第一线。2011年,常安绥做出了一个当时全家人都反对的举动,就是把自己所经营的火锅店转让,全身心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她有一个坚定的信念,要将自己的爱分享给社会。她有一个执着的追求,做一名全职公益人。

“只要我还能动,就要去奉献爱心。”常安绥说。作为一名志愿者,省内的榆中、通渭、甘谷、永登、临洮等多地,都有她的身影和足迹,这些年来,不论城市的角落还是大山的尽头,不论严寒酷暑还是风霜雨雪,常安绥和她的同伴们不计回报,不计个人得失,一起用真诚的心去关心和帮助弱势群体,用真心和热心、信念和责任为他们照亮人生,让他们感受到温暖。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自防疫志愿服务队成立之日起,常安绥义无反顾地在此次防疫志愿系统中管理库房、发放物资、中转物资等保障工作。作为一名“高龄”志愿者,和年轻的志愿者一起起早贪黑地为防疫工作努力奉献。作为一名志愿者,她每晚辗转反侧时仍盼望着人人都能平安,努力战胜病毒!这是她的祝愿,这更是千千万万人心中简单而温暖的期盼。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