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物> 正文

播撒真情扶危助困 奉献青春力量 焦锐:立出一片属于青年的“方圆”之地

2022-04-30 08:44:53 智能朗读:

2011年至今,她广泛联合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开展敬老院慰问、孤儿院帮扶、义务支教、特殊儿童特长教育、暖冬行动、爱心送考、疫情防控等公益活动近千次。通过创造自我价值获得幸福感,是她对十年志愿服务的感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她,始终把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铭记在心。未来,她也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共同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她就是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培训部副部长、兰州市青媒体志愿服务队队长焦锐。

2021年10月,兰州市疫情再次突发,焦锐立即参与到了防疫志愿者行列,协助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检测工作。同时,组建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媒体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疫情防控号召,组织队员展开宣传相关工作,扎实做好舆论宣传引导。疫情期间,她深入一线,第一时间深挖兰州市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者,积极参与人物及故事的采访、拍摄工作,每一个温馨时刻,每一个感人片段,都被她诉诸笔端,形成文字和视频,发表周知。希望通过宣传感人事迹,发扬优秀品质,能够凝聚更多的人和力量参与到这场全民战“疫”当中。截至目前,累计通过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校审发布疫情防控相关内容243篇。其中,原创稿件129篇、海报策划45张、视频制作8段、歌曲录制3首。2021年组织开展兰州青年防疫志愿者培训直播课程22期,兰州青年防疫志愿服务专题访谈《我的战“疫”故事》系列直播18期。2022年组织开展兰州青年防疫志愿者培训直播课程38期。通过医疗、心理、法律、救援及志愿服务等专业知识,帮助防疫志愿者进一步做好自身防护、高效开展志愿服务。“坚持以‘家’为阵地,在网络和生活中,立出一片属于青年的‘方圆’之地。”焦锐说。

除了奔波和忙碌在各个志愿活动的现场,近年来焦锐在腾讯公益、壹基金、水滴筹等捐款平台,为“八双筷子”、“重症儿童救助”、“智友社区康复计划”等项目中累计捐款五千多元,并呼吁身边领导、同事共同参与线上爱心捐款活动。她用对生活的积极态度,传递着青春和爱,诠释着生命最美好的姿态。2021年累计参加禁毒、防艾、义务献血、遗体捐献、交通倡导、疫情防控、助老扶残、抗洪救灾等活动七十余场。目前,焦锐已是甘肃省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无偿捐献遗体的登记志愿者,她的故事还在继续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2021年焦锐被评为第五届甘肃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兰州市2021年度“兰州好人”及共青团兰州市委抗疫优秀青年志愿者个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