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物> 正文

上不负党 下不亏民 ——记原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处级行政监察员康文章

2021-06-25 08:57:42 智能朗读:

寻访百名先锋党员
正在学习的康文章

“我工作42年,30多年从事农业农村工作,从来不做危害党和人民的事,做到了对党忠诚。我还经常教育孩子们要‘上不亏党,下不亏民’,老实做人,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6月23日,原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处级行政监察员康文章这样说。

今年已经88岁的康文章,于1952年10月参加工作,195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长期在基层工作,先后担任区委副书记(兼公社书记)、副县长等领导职务,1993年12月从省农科院退休。

当日,记者慕名走进康文章家时,白衬衫上佩戴鲜艳党徽的康文章和老伴热情地走了出来,看上去身板很是硬朗,思维敏捷,精神矍铄。简单而有些陈旧的家具摆放整齐,沙发边的茶桌上,摆放着他时常要看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书籍,窗台上的花卉为房间平添了几分生机与温馨。

谈及过往的峥嵘岁月时,康文章很是坦然。他说:“我是从农民家庭走出来的党员干部,参加了土改、合作社,一直到改革开放的包产到户,一辈子和农业、农民打交道。我始终老老实实为党工作,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并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康文章见证并参与了土地改革、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一直到改革开放的全过程,对于中国共产党有自己的认识。他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来说,就要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作为一名88岁的老人来说,对中国共产党有如此认识,不禁让人顿生敬意。原来,康文章早年家贫,很是勤劳,拾过粪、种过田,各种农活样样都会,而且本分老实。1952年10月参加甘肃省团校全脱产学习班并开始工作,先后在兰州市第八区第四乡、阿干区第五乡等基层单位和七里河区委、榆中县等单位担任领导职务。

长期的基层工作经历,不仅让他增长了知识,而且还锤炼了他的品格和信仰。他说:“我从工作到退休,经历了无数的事,也见过很多人,最多的人还是农民和工人,我是个工农干部,与他们有感情,常年与他们打交道,在工作中,始终把他们的利益放在重要位置,但同时我严格按照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办事,从来不谋取个人私利,直到今天,我问心无愧。”

去年1月,新冠疫情暴发后,康文章情系家国,主动捐款1000元。还让自己的老伴捐款500元。对此,康文章说:“我们都是党员,国家有困难,我们理应站出来、走在前,尽自己的能力为党和国家分忧解难。”

建党百年之际,康文章坦言:“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脱贫攻坚胜利成果后,我打心眼里高兴,为我们党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我亲历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深深懂得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我始终铭记入党誓词,就是要对党忠诚,克己奉公,积极工作,才能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