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物> 正文

诚实做人 守信做事 ——记第七届甘肃省道德模范秦文生

2021-05-19 09:31:15 智能朗读:

在兰州橡塑制品行业,只要谈起兰州鑫银环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文生,熟悉他的人都会由衷地评价:这是一个既脚踏实地、诚信经营,又能勇于超越自我的掌舵人。作为一名80后,秦文生研发的产品达到国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并在甘肃省同行业评比中名列前茅。面对获得的成就,秦文生说,获得今天的成绩,是他用诚信和真心换来的。

不断研发探索新的优良产品

2009年,秦文生成立了兰州鑫银环橡塑制品有限公司。成立初期,秦文生只有3台老旧设备,如今逐渐发展成为拥有20多台先进全自动化设备的先进科技型企业。为了从事降解制品研发工作,秦文生建立了降解地膜研发中心,为降解地膜的研发和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研发中心积极结合公司现有的研发机构,进一步改进降解地膜的特性,并使降解地膜的配方更完善,从而为降解地膜的大面积推广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在秦文生的带领下,公司在全生物降解制品方面的研发已取得很大的成功。自2018年以来,全生物降解地膜累计销售6000吨左右,一次性购物袋、垃圾袋、餐具等降解制品可投入生产。其公司研发的所有产品均已通过省、部级鉴定,达到国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企业所生产的产品多次在甘肃省同行业评比中名列前茅。

诚信经营只做良心产业

在工作中,秦文生时刻将“诚实守信”放在前面,作为企业的掌舵人,他将大部分时间都放在生产第一线,严把原料入厂和产品出厂关,经常带领员工对原材料和公司生产的成品进行抽检,坚决执行出厂合格率达100%。

兰州鑫银环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自成立伊始就把商业信誉放在首位,认真贯彻执行合同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信用至上的经营理念,提出守合同重信用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在实际工作中,始终依法签订和履行合同,自觉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建立健全了公司合同信用管理制度,坚持不懈的抓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培养和加强员工依法守信的观念,加强合同管理,遵纪守法,诚实信用,没有发生任何违法违纪行为和不良记录。

2013年10月8日,企业通过参与招投标活动,与甘肃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签订了供货合同,将1200吨产品供往白银市会宁县、靖远县及平川区。此次合作供货时间紧,每天都需将35吨左右产品发往所需地各乡政府,生产任务非常重,加之在那段时间,生产原材料的价格大幅上涨,如一定按照合同价供货必然会亏本。但是秦文生并没有因为这些客观原因拖延供货时间,或是以价格为由拒不供货。秦文生带领着企业全体员工日夜奋战,顶着亏损,最终按照合同约定的价格与日期保质保量的供货,支持了政府对于贫困地区的帮扶支援工作的同时,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了自己对于合同、对于信誉的承诺。

虽然,此次供货最终给公司带来了近80万元的亏损,但是秦文生觉得值。因为眼前的利益只是蝇头小利,而企业的信誉才是细水长流的大利,一个企业如果真真正正能做到诚实守信,何愁订单不来?何愁不能发展?

秦文生经常告诉企业员工的一句话是:“诚实守信是做人的首要准则,在工作面前,要说老实话、做老实人,遇到原则问题决不退让。”在他的带领下,公司也始终严格按照“刻板”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的基本准则,坚持严管理、重教育、重德育的管理理念,始终做到以良好的形象示人、以健全的制度服人。同时,公司的管理风格深深地影响了每一位员工,所有的员工都以诚实做人、实事求是为自己工作的行为准则,确保每一件出自自己手的产品都能使人放心、令人满意。这正是兰州鑫银环橡塑制品有限公司所追求的:一个人的诚实守信不算什么,一个企业的诚实守信才是真正的效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