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物> 正文

致敬劳动者 大项目小人物

2021-04-27 08:56:35 智能朗读:

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效果图
建设场景
张建伟 泥瓦工 河南洛阳    大儿子研究生毕业在“美的”公司上班,小儿子顺利考取郑州一所理工类大学。    愿望    希望两个孩子早点成家。
李自显 泥瓦工 河南平顶山    老李是个砌砖能手,手艺好,效率高,干活一个顶俩。    愿望    靠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李永亮 电工 甘肃兰州榆中    见到他时,他正忙着布线,虽然不善言谈,但工作前认真地穿戴好安全装备,透着一丝不苟的精神。    愿望    早日拥有自己的家庭。
帅红林 普工 湖北襄阳    不忙的时候,他常常拍些和项目的合影,发到朋友圈。他去黄河边,把拍的照片发给在家乡的老母亲,咧着嘴问:“老娘,看看黄河水美不美?”    愿望    工程能按期结束,结算工资。
郝海玉 电工 马红桃 小工 夫妻 甘肃临洮    这对小夫妻家里两个孩子。小的一岁多,患有先天性疾病。之前做过检查,得年龄大一些才能接受手术。两人申请在地下室库房居住兼守仓库,可以每月多挣一千元。    愿望    等工程建设好了,带孩子治病。
白马草 小工 甘肃卓尼    白马草跟随丈夫来兰州,因为没什么技术,在工地只能做些拉砖之类的杂活,俗称“小工”。小两口还有她的舅舅班地周,同在这个工地工作。    愿望    干好活,多挣钱。
姚少春 木工 江苏    家庭和睦、子女有成,没什么让人操心的大事。     愿望    工作顺利,安安全全。

2021年“五一”前夕,省列重大项目之一的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一个全新的建筑群已拔地而起,矗立在安宁区莫高大道。

预计今年7月1日,该项目(一期)门急诊中心、甘肃省儿童医学中心西院以及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西院,可以竣工投入使用。

该项目于2019年5月开工建设。7个月,门急诊楼主体结构封顶;16个月,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的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在中建八局和中建三局等参建单位的努力下,数以千计的建设者用汗水筑就了医疗建筑史上的“甘肃速度”。

共和国的建设者是这个时代真正的“明星”,是被印证的“中国力量”。同时,他们也是普通的劳动者,也有各自的喜怒哀乐。

在2021年劳动节前夕,我省部分摄影家走近这里的基层劳动者,记录新时代民族崛起所迸发出的磅礴之力,也记录了他们的面孔和他们在劳动节到来之际的愿望……

尽管我们无法展现更多劳动者的风采,但我们不会忘记,在这座城市里的每个角落,都有最普通的劳动者,通过双手和汗水不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我们希望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所有劳动者的敬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甘霖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