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物> 正文

医生蔡光:倾尽所学救助困难患者

2020-12-29 08:46:38 智能朗读:

兰州市段家滩的禄女士今年60岁左右,患风湿病已经20余年,这病让她每天生活在痛苦中,整整20多年来,她走遍北京、上海,始终未能从病痛中解脱,被评定位二级残疾。可有一天光明来到禄女士身边,这样一位医生出现在她的生活中,他就是锦华医院的著名大夫蔡光,他独创“气行针法”,用自己高超的医术,登门为禄女士免费治疗,每天中午蔡光12点下班,步行三里地登门为她治疗,经过几个疗程的治疗,禄女士的病情迅速好转,不仅如此,蔡光医生还将自己的2000元送给禄女士,可禄女士怎么也不肯收下。禄女士感激、感动又感慨:“医术如此登峰造极,医德又崇高,蔡医生值得每个人敬佩与尊重!”

带着这份敬意,记者来到锦华医院找到这名被患者们爱戴的蔡光医生。蔡医生的办公室不大,患者们却络绎不绝,四面墙上挂着几十面患者送来的锦旗。据了解,蔡光是湖南人,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通过人才引进来到甘肃,早年他曾经在新加坡等地考察学习,本有机会留在当地,但他毅然而然来到甘肃。他说:“因为当时这里医疗环境比较落后,而甘肃又是中医文化的发源地,所以我想用毕生所学在这里开拓一番天地,治病救人,将中医文化发扬光大。”

蔡光对患者倾尽全力,把每一位患者当成自己的亲人,在蔡光的办公室,患者们争先恐后的描述着自己治疗以来的惊喜过程:“我弟弟就是在这里看好的,当时我们要背着他才能走路,现在都可以自己独立生活了,所以我也来看看,效果非常好。”,“我的风湿病已经很久了,我也是听到朋友介绍,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过来的,没想到一个疗程就已经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轻松……”蔡光医生成了患者们心中的“神医”,据了解,他从事中医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骨刺等病症诊疗工作已三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实际经验。多年来,他潜心钻研针灸治疗及创新疗法,其研发的‘华夏气行针疗法’疗效显著独特,惠及无数慢性病、疑难杂症患者。他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研讨会,《中医对身心疾病的剖析》一文,荣获澳大利亚悉尼举办的国际名医特色医疗保健学术交流大会优秀论文奖。治疗颈、肩、腰、腿痛等慢性病及疑难病独到的医术,被载入《中国医学荟萃丛书》及《中国传统医学名医特技大典》。

就是这样一位医术超群的医生将大部分时间放在公益事业上,三十余年来,他倾尽所学为困难群众和残疾患者入户治疗。凡是来到医院的困难患者,他都给予医疗费用上的最大优惠甚至免费治疗。多年来,他去过新疆、甘南、还去过榆中北山等多个贫困地区,为不能走路的患者、终生被病痛折磨的患者、脑梗后遗症患者近几百人送去生命的曙光。蔡光以心为灯,全心化作生命的守护天使,张开慈祥的双翅,送人间一片祥和。蔡光对记者说:“我要在疑难杂症的道路上走得踏实,将毕生所学用于治病救人,让困难群众也可以拥有健康的生命,这是我所认为的医生应该履行的使命与责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程珊珊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