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物> 正文

真情抒写人生奋斗接续未来 ——兰州公交集团驾驶员杨连生

2020-07-16 00:00:00 智能朗读:

    杨连生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公交家庭,现为兰州公交集团8路3012号车驾驶员。在公交35年的工作历程中,杨连生见证了时代的变迁、社会的嬗变、经济的飞速发展。他由35年前的一名学徒,经过公交驾驶员培训,先后参加了3路、8路公交线运营。在驾驶员平凡的岗位上,杨连生实现了人生“蝶变”。2007年他被评为兰州市“百佳服务明星”,2009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市级“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作为公交战线最前沿的驾驶员,不善言谈的杨连生对城市公交的发展却有着深刻的记忆。用他的话说,最初他驾驶的车辆“除了喇叭不响,其他都响”。他清楚的记得,刚参加工作时开的“大通道”车,封闭性能差,冬天寒风“倒灌”,两只手冻得握不住方向盘,夏季驾驶室温度高,跑一圈车浑身被汗水湿透。说起这些陈年旧事,杨连生充满感慨。当时线路更换新车仅仅是两三台,大部分驾驶员开不上新车。1995年8路线全线更换新车时,他从3路线抽调到8路线,开新车让他激动不已。手摸着崭新的方向盘,他感受到企业快速的发展和日新月异的变化。

    如今兰州公交的车辆基本都是宽车体、低地板、绿色环保的新能源车、纯电动车。夏有凉风,冬有热气,乘客乘坐舒适方便,尤其公交车辆助力系统的改进,驾驶员开车很轻松,不会因为方向盘重,车辆转弯时需要站起身打方向。每个月工资的增长,让他感受最深。从做学徒时的每月60元,到定车后的每月90元,到如今不知翻了多少倍。兰州公交经过几代公交人的接续奋斗,场区环境、办公楼、车辆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要自觉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杨连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30多年来他勤勤恳恳、默默无闻的坚守在驾驶员岗位上,做到无违章、无事故、无服务投诉。

    2000年,杨连生一家搬了新家,新家离他上班的大砂坪8路站点更近,结束了以往凌晨4点出门,乘坐公交通勤车上班的历史。他的生活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让他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线路安全运营和服务工作中。2018年,经过集团工会的积极争取和协调指导,杨连生劳模创新工作室建立。作为创新工作室团队的带头人,杨连生挑起了重担,把如何为乘客提供安全、优质、一流的服务作为工作的导向,开始了新的探索历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通讯员 颉永军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