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七里河区> 正文

促进城市提档升级 建设“五个现代化七里河” 七里河区分解重点任务抢抓工作进度

2023-02-23 08:24:01 智能朗读:

日前,七里河区召开“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分解了93项重点任务和10项经济发展指标。2月22日,该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该区“三抓三促”行动目标任务、步骤安排和工作进展作了详尽介绍。

记者参会了解到,七里河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七里河区“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方案》《七里河区“三抓三促”行动任务清单》《七里河区经济发展指标任务清单》,明确了行动的目标、任务、时间等,迅速部署该区各单位、各部门、各镇街展开“三抓三促”行动,奋力建设实力强劲、人民幸福、治理高效、绿色低碳、开放包容的“五个现代化七里河”。

据悉,“抓学习促提升”,七里河区各级部门单位深入一线掌握发展现状,了解群众期盼诉求,完善政策、强化举措,推动解决群众不高兴、企业不满意的突出问题。“抓执行促落实”,大力实施台账清单促落实、牵头挂帅促落实、攻坚突破促落实、检视整改促落实、督办督导促落实等工作,切实解决不执行乱执行、执行不到位、选择性执行等突出问题。“抓效能促发展”,全面落实领导包抓项目制度,建立工期目标调度、跟踪督促工作机制,倒排工期、顺排时序、挂图作战。

在用力加快发展上务求实效,在“精一”的同时,在“稳二、扩三”上下功夫、做文章,加快构建商贸服务、文体旅游、数据信息、智能制造等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坚持“一个项目、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确保新建项目应开尽开,续建项目加快建设。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后劲足的大项目好项目。发挥区域优势,发挥“地铁经济”“高铁经济”双轨叠加效应,加快区内商圈发展,发挥综合商贸中心主体优势,推进商、文、旅、创多业态跨界融合。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四大工程”,落实好“六必访”制度,兑现应急纾困、留抵退税、金融支持、减免奖补等惠企政策,让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强起来。推进城乡建设,瞄准“城乡融合”样板区的既定目标,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打造园林兰州、精致兰州、文化兰州、智慧兰州、诗意兰州”的要求,加强城乡基础设施配套,加快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依托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陈钦 王颖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