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七里河区> 正文

兰州市七里河区:“强区、旺区、暖区”工程充分释放人才驱动效能

2022-12-19 19:16:03 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七里河区聚焦推进“强省会”行动,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智项旺区”“南风暖区”三大工程,着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01打造“人才强区”刚柔并济揽才聚才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坚持一季一会议、半年一研究、一年一调研的“三个一”工作机制,接续出台加强党委联系专家人才工作方案、完善人才引培激励等政策文件,为人才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路径遵循。紧盯“六支重点人才队伍”发展现状,全领域全范围开展人才资源信息采集2轮次,精准梳理各类人才4325人,切实盘活人才存量。坚持需求导向,围绕优势产业、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所需所盼,先后引进市级“金蓝领”7人、“百名优秀企业家”14人、“乡村致富之星”8人,尤其为11家规上科技企业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18名,吸引30名“双一流”高校优秀毕业生到七里河就业,实现了引才工作年年有进步、人才总量年年有提升。

02

实施“智项旺区”

撬动释放人才效应

坚持项目带动,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先后搭建三维数字产业联盟推广中心、彭家坪产业研发基地等人才发展综合平台5个,建立联合科研实验室8个,搭建构筑驻区企业与兰州大学等高校共建平台,开展联合技术攻关、机构共建研发、联培联训等合作项目,成功申报省市重点人才项目和创新创业项目16个。不断加大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扶持力度,实施的“智慧城市地下管线三维综合管理系统设计及人才培养产业基地项目”“基于分布式光伏的“双碳”综合应用平台”分别入选2021年度、2022年度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初步形成了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的全方位合作格局。

03

实施“南风暖区”

优化拴心留人环境

充分发挥“人才之家”作用,始终坚持以事业留人、拿公心用人、用感情暖人,在做好引才育才的同时,更加注重加大服务人才工作力度,建立“陇原人才”专人专岗服务机制,实行“专窗受理、专人转送、专人跟踪、专窗反馈”一站式服务模式,全面梳理资金政策、项目申报、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优惠政策,积极为各类人才提供优质服务,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启动运行常态化走访慰问、解难题办实事机制,全区26名县级领导干部与专家学者结对子、交朋友,建立起常态化沟通联系关系,定期邀请专家学者深入基层项目一线考察调研,在增强人才归属感、认同感的同时,营造用心留人的良好环境,有效实现“增人数”与“得人心”的有机统一。

银燕




责任编辑:陈文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