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七里河区> 正文

七里河公安分局滨河西路派出所: 三“心”举措 擦亮户籍服务窗口

2022-06-20 08:47:36 智能朗读:

户籍民警的工作直面群众,联系着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密切相关。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滨河西路派出所在日常办理户籍业务工作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在公安服务窗口,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作为,用三“心”举措,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温馨环境暖民心

“每次来办事,看到你们的笑脸像花儿一样,我的心情都特别好。”辖区大妈随口的一句称赞,启发了滨河西路派出所的户籍警们。此后,她们不定期购买鲜花,精心修剪后摆在窗口,营造出温馨舒适的环境。“有次我来办事前心情很不好,但是看到户籍室的鲜花,听到民警的亲切问候,我的心情一下就舒畅了。”办事群众连连称赞。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滨河西路派出所户籍民警自觉将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能够帮助解决的尽量帮助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也要创造条件尽快解决。户籍民警专门设计了办理业务告知单,群众咨询业务时一次性告知所有手续;在身份证办理窗口准备了发卡、深色衣服等常用物品,方便群众使用。

创新举措汇民心

每周五下班后,滨河西路派出所户籍民警有个雷打不动的“小聚会”——工作小结,大家把本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确保每一位群众都能办事而来、满意而归。

针对辖区城中村户口解冻的大批量业务,户籍民警联合社区民警,积极深入到小区院落预先告知,创新采取“线上预约,线下分流”的办法开展业务受理。业务办结后,积极向群众开展反诈宣传,引导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小程序,帮助群众守护好钱袋子。

热心服务得民心

针对军人军属、老年人及近期中高考考生开通绿色通道;采取预约办、延时办为群众特别办理户籍业务;针对在校学生、孤寡老人、行动不便残疾人、卧床病人等特殊困难群众,推行“上门办证”服务,由被动工作转变为主动服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将窗口办证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里、延伸到医院病床。

今年以来,滨河西路派出所户籍室接待群众5000余人次,共上门办证16人次,送证上门35人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