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七里河区> 正文

宣传党的好政策  传递党的好声音 七里河区积极开展“社工委在行动·党代会精神进社区”主题活动

2022-06-07 08:25:07 智能朗读:

主题活动现场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让党的声音走进千家万户,6月6日,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七里河区充分发挥“社工委”机制作用,积极开展“社工委在行动·党代会精神进社区”主题活动,让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

当天下午,位于七里河体育街的省电力公司住宅小区广场,一场精彩的楼院“微课堂”正在进行。20多名党员手拿学习资料倾听、讨论、答题……气氛融洽又热烈。“作为社区服务者,我觉得‘服务为先’是不变的理念。社区作为和老百姓天天见的服务窗口,要全方位地为居民考虑,让社区服务下去,让居民满意上来。比如瓜州路社区老年人多,办事可以采取社区工作者多上门、多跑路,老年人办事就可以不跑或少跑路。”瓜州路社区党委书记韩亚男及“社工委”成员代表和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 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同时就如何结合省党代会精神做好社区工作这一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随后,瓜州路社区组织现场居民开展党代会知识竞赛活动,主要围绕历次党代会召开的时间、大会主题、重要论断、理论创新成果等重点内容,在场居民都踊跃举手抢答,氛围十分活跃,回答得也干净利落,充分展示了瓜州路社区居民的精神风貌和参赛热情。社区现场为回答正确的居民发放小礼品。80多岁的老党员郝士欣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关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这几天也在认真自学:“通过今天的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我对会议精神的理解。作为老党员,我要更深层次地去理解和领悟,也要为年轻党员做好榜样。”

记者了解到,这几日,瓜州路社区党委书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工委”成员结合当前辖区居民普遍关心的问题,深入小区、楼院和居民一起学习,用会议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在做好辖区宣传氛围的同时,开展楼院“微课堂”,切实将会议精神传递到现场的每一位居民,让居民从“听到”升级为“听懂”,对于不便外出的老党员及居民,“社工委”成员进行上门互动学,还亲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以及困难、需要,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当天,敦煌路街道光华街“社工委”紧紧围绕党代会精神的主要精神,全方位、多角度用党代会精神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汇聚起社区新一轮发展力量。

活动中,社区书画摄影展现场共展出书画、摄影作品46幅。一纸一笔一镜头,展出的书法、绘画、摄影作品热情歌颂甘肃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充分抒发了作者对未来发展的美好向往和坚定决心,展现出了新时代居民群众奋发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书画现场,社区书画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各展其技,以书画会友,用笔墨传递了对党、对国家的无限深情和真诚祝愿。同时在党员活动室,社区歌唱爱好者们齐聚一堂,用歌声真情演绎《推开甘肃的门》,优美嘹亮的歌声满载着党代表们对甘肃的深情,大家用歌声表达对家乡的热爱,用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在社区凉亭知识竞赛现场,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主要内容开展了以赛促学活动,活动现场党员群众十分踊跃,对此次党代会精神也十分了解,竞赛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组织此类活动,强化党员意识,深化会议精神。

最后,社区市级驻守干部、市大数据局产业发展科科长刘珊还深入企业车间一线,和一线员工共同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公司板线车间安全管理人员高海对结合自身工作谈到了自己对报告的理解,“报告中提到的企业低碳经济、绿色转型是大趋势,现在公司也正赶上了发展的好时机,今后贯彻好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这就是我们一线职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

光华街社区党委书记王瑾表示,将会对照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把此次党代会精神与社区善治、疫情防控、自建房隐患排查、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社区落地生根见效。

据七里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七里河区依托“社工委”平台优势,结合居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积极发动全区1013名社工委委员深入辖区开展“社工委在行动·党代会精神进社区”活动。全区9个街道、80个社区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载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阐释党代会精神。同时积极组织群众喜闻乐见、内容丰富的活动,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楼院微党课,举办书画展览,召开交流分享会等方式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持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助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全区学习党代会精神的氛围更接地气、聚人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