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七里河区> 正文

昼夜奋战 七里河区集中医学隔离点的“十二时辰”

2022-04-13 08:54:46 智能朗读:

自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七里河区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工作专班,入驻集中医学隔离点,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服务保障隔离留观人员的相关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这里,从清晨到日暮,从白天到黑夜,每一个故事都让人感动,每一个时辰都值得记录。那么,让我们一起看看集中医学隔离点的“十二时辰”。

丑时

“叮铃铃~叮铃铃~”凌晨2点12分,七里河某集中医学隔离点内,天水市张家川县第一人民医院援兰医疗队队长邵紫娟房间的电话响了。

“医生您好,我有焦虑症病史,今晚格外不舒服,根本无法入睡。”一名女性隔离人员在电话里说。邵医生详细询问她在隔离点的生活情况,帮助分析导致她焦虑的原因,耐心引导并作了心理干预,经过3个多小时交流后,对方的情绪才逐渐平稳下来。

邵紫娟说,有人在隔离期间出现焦虑、失眠、烦躁等情绪时,她们会通过电话、微信与隔离人员交流,及时帮助他们解疑释惑,疏导负面情绪,让大家在隔离留观期间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寅时

凌晨4点35分,新入住的隔离人员张女士突然感到胸口疼痛,怀疑自己是心脏病突发,但来隔离点时,忘记携带常用药品,于是拨打了隔离点医生的电话。医生立刻和一名护士为她进行了初步的检查,其他工作人员立即启动集中隔离点急诊就诊程序,联系到了专科医生,电话跟进询问患者的情况,并按医嘱马上送去了对症药品,在口服药物后,她的病情得到了有效缓解。

卯时

清晨6点半闹钟响起。早春的兰州,天还麻麻黑,大多数人还在熟睡中,在该集中医学隔离点内,来自七里河区委宣传部、七里河区人民医院、天水市张家川县第一人民医院、七里河公安分局的14名驻点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洗漱,紧张忙碌的一天又要开始了。

辰时

早上7点,隔离点的早餐准时送达。分餐工作是件看似容易但却复杂的事情,每个楼层需要多少份餐,哪个房间需特殊餐,这些都要一一分好,不能出任何错。驻点工作人员对这些情况都已经了然于心,用最快的速度分装好餐食。

做好防护措施并确认达标后,驻点工作人员七点半准时进入隔离区,推着推车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敲门送餐。同时,询问有什么需要,并及时准确地记录下来。

巳时

原地稍作休息后,早上9点左右工作人员又立即投入到了垃圾回收工作中,长时间半蹲状态下,腿脚麻木是常事。与此同时,负责消杀的工作人员,配置消杀液,背起32斤的消杀桶对隔离区内走廊、电梯等进行全面消杀,一趟下来,肩膀上都是被背带勒出的青紫色印记,大家苦中作乐地称之为“奉献者绶带”。

午时

11点30分,工作人员回到清洁区,匆匆吃两口凉透的早餐后,又到了配送午饭和核酸检测的时间,医护组的同志们开始准备核酸检测的物料,标注各种信息。为了提高效率、节约医疗防护物品,他们选择不喝水,少用餐,尽量不如厕。每次穿上不透气的防护服,隔着口罩和面屏都能感觉到彼此的沉重呼吸。

未时、申时

当时间一分一秒来到下午3点,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才得空吃午饭,吃饭的间隙还需要记录隔离人员的当日需求,在微信群里对隔离人员答疑解惑,宣传防疫小知识等。虽然坐着,但身体和头脑丝毫不能松懈。

酉时、戌时

下午5点30分左右,又到了配送晚餐的时间,晚餐配有汤和水果,又是一次对体力和速度的考验。当所有保障性工作结束后,已是接近晚上9点,拖着疲惫的身躯,来自七里河区委宣传部的点位长杨蓉又带领大家展开运行情况记录和数据统计报送工作,一天中留给和家人通话的时间总是那么少。

亥时、子时

隔离点的夜晚,不定时会迎来新的隔离人员,一个电话打来,又是一番忙碌:穿隔离服,房间、物品准备,登记到点隔离留观人员信息,安排入住,对经过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不知不觉中,就又忙到了“子时”。

这就是该集中医学隔离点一天忙碌的十二时辰,也是七里河区集中医学隔离点中的一个缩影。十二时辰是周而复始的轮回,更是生生不息关乎“爱”的接力,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尽全力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平安健康。而我们的城市,也正因为每一个普通人的大爱和担当,才得以温暖前行、战胜疫情。

通讯员 袁莉 王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文 通讯员 王颖/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