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七里河区> 正文

■驻村干部风采 只要努力,日子肯定能越过越红火 ——记七里河区西果园镇湖滩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闫红满

2022-02-14 08:58:39 智能朗读:

闫红满在抗疫一线

一走进湖滩村,村口青色假山上“恬静驿路 山水湖滩欢迎您”11个大字便映入眼帘。这个坐落于七里河区西果园镇山区的小村落,如今正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湖滩村的改变,离不开七里河区不懈的努力,也离不开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努力,湖滩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湖滩村党支部委员会第一书记闫红满就是其中一员。

她是排忧解难的好大姐

1976年3月出生的闫红满就职于兰州市总工会下属事业单位兰州市第一工人文化宫。2020年4月,她来到湖滩村,成为湖滩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湖滩村党支部委员会第一书记。

“老百姓关心的事就是我们要做的事。”闫红满说,在近两年的驻村工作中,她和其他队员通过走访农户等方式,了解村民遇到的困难和具体问题,积极为村民排忧解难。

2021年1月,206乡道小盘道路段由于地下水漫溢,造成道路结冰,给村民出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闫红满和工作队得知后,立即来到结冰路段查看情况,同时积极联系村两委商议维修事宜,并向西果园镇政府及七里河区公路局汇报了此事。当年6月中旬,206乡道小盘道路段维修工作启动,经过1个月的紧张施工,这条乡道于7月中旬维修完毕,为村民的出行安全提供了保障。

闫红满还积极推动落实低保政策,针对建档立卡户和低保户唐保兰患有直肠癌、长期卧病在床的家庭情况,她积极协调将其两个孙子由二类低保调整至一类低保。在她和队员们的努力下,2021年“雨露计划”全村补助11人(1500元/人),圆梦助学补助22人。她还联系辖区企业对本村韩芳、袁军武等8名考录大学生给予每人2000元的就业助学金。

在去年疫情防控期间,闫红满第一时间带领全村党员干部挨家挨户给村民宣传防控知识,协调扩编“志愿者服务队”,引导村民填报健康信息,登记外来人口并记录体温信息,逐一检查留守村民和空置房屋并逐户上门核查,做到群防群控、不漏一人。

她是产业发展的好帮手

湖滩村要发展,离不开产业兴旺,闫红满和驻村工作队牢记这一点,他们积极为村民对接产业,帮助村民稳定增收。

擅长养羊的村民王丽娜,想在养羊60多只的基础上扩大养殖规模,但由于资金缺乏、对产业扶持政策不理解,使她对产业的未来发展充满迷茫。闫红满得知后,和工作队队员多次与王丽娜交流沟通,不仅帮助她分析问题、寻找解决方案,还向她宣传了“无担保无抵押”的小额贷款政策,并帮助其填写申报家庭农场申请表,解决了资金问题。看着闫红满等人为自己的事忙前忙后,王丽娜心里暖暖的。如今,王丽娜养羊100多只,成了村里有名的养殖能手。

据了解,驻村以来,闫红满及时了解湖滩村涉及养殖、种植等产业的6家专业合作社的经营情况,帮合作社出主意、想办法,多方位多角度向合作社提供、宣传解释各项政策。“从购进当归育苗,农民出租土地到返聘农户种植、养殖,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工作队全程参与。”闫红满说,“帮助合作社搞好产业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同时,闫红满还积极争取和整合各帮扶单位的资源力量去帮扶困难群众。湖滩村是高寒地区,针对近年来百合价格走低、单位产量下降等情况以及建设美丽乡村的需要,闫红满和工作队积极协调市总工会,采取市总工会和农户各出资一半,自愿自种自销的方式,从临夏州和政县订购大李子、杏树、皮特果、大巴梨等果树苗,为湖滩村的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工作中的闫红满还给大家留下了认真踏实的印象。一直以来,她带领驻村工作队严格执行“六项制度”,吃住在村、工作到户,坚持每天记录工作日志。她的一举一动不仅激励着每一名驻村帮扶干部,也激励着湖滩村的村民。

“我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日子肯定能越过越红火。”闫红满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