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七里河区—— 着力改善辖区市容市貌迎新春

2022-01-13 07:02:00 智能朗读:

新年伊始,为全面提升我区环境秩序,创造优美、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局规范管理紧抓工作不放松,对占道经营、门前三包、门头牌匾等市容环境开展整治工作,着力改善辖区市容市貌,有力保障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局执法队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战寒风,抗严寒,用实际行动投入一线工作。

强力整治占道经营

七里河区城管局各中队加大对57条主次干道的管控力度,并派执法队员值守辖区内部分重点地段,实行定人、定时、定路、定责,建立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的监督、管理、服务条件。每天执法队员认真对辖区内道路沿线的商铺、流动摊贩摆摊设点加大力量、加强频次进行无缝隙管理,杜绝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行为。

加强门前三包管理

针对环境脏乱差及不文明行为,进行宣传教育整改,加大对“门前三包”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执法队员每天对管辖区内商户存在的“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现象进行规范整治。

规范门头牌匾设置

七里河区城管局各中队对辖区街道临街门店无序设置、违规设置、残旧破损的门头牌匾进行整治,实现商铺店面门头牌匾规范有序、整齐划一。对不符合标准的门头牌匾的商家进行宣传教育和沟通,同时及时告知新开店铺的负责人办理门头安装手续流程。对无手续门头安装和拆除违规门头牌匾继续叫停,从源头上管控不符合规范门头的新增,加大巡查力度,在马路办公中进行精细化管理工作。

强查防控标语宣传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期间,按照防疫工作统一要求,全局在日常巡查中,注重检查辖区商铺LED屏,分时段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积极向市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

增强依法行政水平

结合专项要求,全局在常态化业务工作正常开展基础上,加强干部职工的行政执法法制知识学习的力度。并要求执法队员对辖区内沿街商铺逐户开展走访,上门与店铺经营者沟通,耐心地进行法制宣传,增强辖区商户及居民守法意识。

为了提高七里河区居民的幸福感与满意度,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干净整洁、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七里河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大春节期间管理力度,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市容环境保障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